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山西交城草根合唱团将赴京展演 讴歌家乡好风光

编辑:csm351
2018-04-23来源:新浪新闻

17日,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卦山合唱团正在进行赴京展演前的练习。
郭飞颖 摄

  中新网吕梁4月17日电 (杨静)17日,记者从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卦山合唱团获悉,该合唱团将于4月20日赴京参加第九届七彩夕阳全国中老年合唱艺术节,在国家大剧院演唱自编自写的《交城人又唱交城山》,这是交城人首次跨出娘子关,用歌声讲述交城山的故事,赞美家乡好风光。
  交城县卦山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由音乐人李恩义发起,二十余名歌唱爱好者自发组织成立,后逐渐吸收退休干部、教师、工人、农民等多领域合唱爱好者加入,是一个中老年音乐团体,现有团员76人,平均年龄52岁。
  合唱团发起人李恩义告诉记者,合唱团都是零基础的歌唱爱好者,“为了让大家尽快学会唱歌的基本技法,我带领大家从零学习科学发声;没有经费来源,大家自掏腰包购置演出服装等;没有练歌时间,大家就抽节假日时间和下班时间去练习,没有演出经费,我们自筹资金。”
  家在湖北恩施州的大学退休老师张萍,2017年年底偶然听说交城有这样一个合唱团,便抱着试试的心态报名加入,没想到被这个团队的“魔力”所吸引,经过几个月的学习,原先五音不全的她,歌唱水平进步飞快。“年轻时不会唱歌,现在能跟上旋律和大家一起唱,很开心,也很兴奋,大家互相帮助,把业余的时间用来唱歌,既有利于身心健康,也可以陶冶情操。”张萍告诉记者。
卦山合唱团将于4月20日赴京参加第九届七彩夕阳全国中老年合唱艺术节,在国家大剧院演唱自编自写的《交城人又唱交城山》,这是交城人首次跨出娘子关,用歌声讲述交城山的故事,赞美家乡好风光。 郭飞颖 摄
  该合唱团以“讴歌交山交水、宣传醉美交城”为己任,先后演唱了《交城山》《五哥放羊》《守望》《老师我想你》《中国故事》《母亲》等经典民歌和现代著名作曲家所创作的中国现代合唱作品,受到人们欢迎。
  此外,合唱团还积极开展文化交流研讨,邀请山西省内知名词曲创作者和指挥现场教学,排演新作品;对民族、美声、通俗等多种唱法的作品进行尝试;对山西民间各地不同时期作品的各种唱法进行探索研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演唱的水平,勇攀艺术高峰,希望能在世界级的舞台——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进行表演。把交城的声音向世界传递,唱响交城山。”李恩义如是说。(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