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美育改革,将让宁夏的校园更“美”

编辑:csm351
2018-04-25来源:银川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姝)4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教育部与我区签署了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我区将在教育部的支持下,进一步更新观念、加大投入、优化配置、改革创新,逐步建立学校美育改革发展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
       据了解,教育部将支持我区推进美育教育综合改革实验、支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基地建设等多个项目。我区将通过实施“一校一品”学校美育特色扶持项目、“互联网+”美育教育精品课程建设、学校美育质量监测与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学校美育国内国际交流合作等措施,督促各级政府和各级各类学校提升学校美育课程和美育实践质量,突出学校美育特色建设、突出学生美育素质能力培养、突出教师业务水平提升,项目带动、以点带面,促进全区学校美育工作整体活跃和质量提升。
       教育厅要求,全区义务教育阶段艺术课程课时总量要达到国家课程方案规定总课时的9%~11%,普通高校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公共艺术课程并纳入学分管理,保证每名学生至少选修1~2门艺术课程。大力推进京剧、秦腔、书法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同时,积极开展经典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校园,逐步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美育课程。通过艺术课堂教学和课余艺术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艺术特长,促使学生形成艺术技能,提高艺术素养。
       同时我区还将补充配齐中小学艺术教师,加大中小学美育教师补充力度,提升农村教师特岗计划、事业编招考美育教师比例,在免费师范生招录中,按照每年不少于总额的15%设置美育教师专项计划。
       此外,我区还将实施学生艺术团提升计划,建设30个高水平学生艺术团体、100个学生美育团体。计划每3年分别举办一届大学生和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年在全区范围内举办至少两个专项艺术展演活动,各级各类学校每学期举办一次校园文化艺术月活动,全面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