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教育丨永州打造音乐教育新体系 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

编辑:csm351
2018-05-24来源:百家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 严洁 何艳军 伍玲芳 )为全面提高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的质量,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了解和学习新体系音乐教学技能和方法,5月21-22日,永州市“学校音乐教育新体系”教学研讨活动在东安舜德学校举行,全市 11个县区教研员和音乐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学研讨活动共有来自东安、道县、祁阳、蓝山的七位参加学校音乐教育新体系培训老师带来的七节风格迥异的音乐课,她们在音乐教学过程中以感性认知为基础,通过音乐旋律、体态律动、歌词语意等,使学生在教学中获得音乐情感享受,帮助学生实现直接情绪体验和内容性情感体验。并以音乐审美为指导,促进学生从音乐形式体验音乐情感,实现审美体验,践行新体系的基本教育理念,凸显普通学校音乐教育“全面育人”“情感育人”的功能与价值。
       “中国学校音乐教育新体系是中央音乐学院十多年来正在推广的素质型学校音乐教育新体系,旨在通过音乐‘立德树人’‘以情感人’‘以美育人’的教育功能,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被列为《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的国家级改革试点项目在全国推广。”5月22日上午,中国音乐教育新体系湖南省首批实验区的名师陈冰媛,给大家上了音乐示范课《风与树的对话》,以真实、生动的课堂诠释了“学校音乐新体系”的特点、教学目标与方法,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将“音乐教育新体系”向全市音乐骨干教师进行了解读,并就七节研讨课作了精彩点评,与各县干教师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东安县舜德学校作为全省唯一一所音乐教育新体系农村实验学校率先进行了新体系教学尝试,与会教师共同探讨了践行新体系过程中的感悟与反思,收获与困惑,通过探索、实验和研究,作出分析,提出策略,为新体系与农村基础音乐教育之间搭建一座桥梁,促进农村地区基础音乐教育的发展,为今后的音乐新体系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严万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