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州市中职公共艺术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6-13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州市中职学校公共艺术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拓宽学生艺术社团开展视角,6月1日,广州市中职公共艺术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在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太和校区隆重举行,广州市中职学校的公共艺术教师约5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黄妙琦老师

  本次活动,首先由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黄妙琦老师开展《公共艺术课:美妙的歌声》音乐授讲。课程充分使用全民K歌、班级优化大师、希沃白板、focusky、91速课等信息化平台,集学校现有资源,通过视频、音频、游戏、二维码等信息化手段,让学生感受通俗歌曲的艺术魅力,体会通俗歌曲的时代性特征,提高对歌曲的鉴赏能力及歌曲演唱的情感表现力。与此同时,特别邀请伍保明老师开展了一节前卫高雅的沙画体验课,展现了如何用一掬细沙、一双妙手,凭着天马行空的想像力随意挥洒出种种美妙的图案。


  在强调美育的同时,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还展示了百花齐放的品牌社团活动,使公共艺术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相辅相成, 与自身校园特色相得益彰。学生保卫科师苗伟科长及江韵副科长带领公共艺术教研成员参观了茶韵书香社、天文社、点钞社、钩织社、幻变沙画社、万书斋书法社、音乐社、双音Bbox社、舞蹈社、缪斯合唱团等多个特色社团。学生科师苗伟科长对学校“百团大战”社团活动经验进行分享,讲述学校采取多举措扎实做好公共艺术教育工作。


  最后在评课活动中,广技师邓兰副教授、王晓燕副教授、马蔚蔚老师,市艺术教研员蒲文辉老师等与会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对黄老师的课也给与了高度评价。专家一致认为,学校办学理念清晰,定位准确;校领导对公共艺术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公共艺术教育政策领先;教学资料管理规范齐全;开设的公共艺术课程组织良好,宣传到位;校园文化特色鲜明,社团种类众多。专家组也对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广技师的领导专家尤其对我市中职社团文化建设给与了高度赞赏,认为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做的很实,打算就该校社团开展的情况进行深度的合作。


  此次交流活动,极大彰显了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公共艺术教学特色,各部门凝心聚力、通力合作,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给专家组留下深刻印象。


  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文化强国战略,是中职公共艺术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契机。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将立足这一时代背景,用公共艺术滋养教育“灵魂”,既服务学生、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又走出校园,辐射周边社会,将凝练特色与形势发展需要紧密结合,不断拓展新思路,在公共艺术教育过程中打造新亮点,更积极主动地融入到提升地方文化软实力发展战略格局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