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培养专业人才,我省高校将成立“儿童音乐教育研究中心”

编辑:csm351
2018-06-16来源:百家号

       楚天都市报6月14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程琳)儿歌总是那些经典老歌?幼儿音乐启蒙不得方法?为解决这些问题,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计划成立“湖北儿童音乐教育研究中心”,引进国外教学理念并做在中国落地研究。该中心将聚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及儿童音乐教育一线工作者,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和研究平台。14日上午,该校音乐系与4家单位签约共建实习、实训基地,迈出组建儿童音乐教育研究中心的第一步。
       “儿歌唱来唱去,还是那些经典老歌最受欢迎。”“从我们做培训多年的经验来看,音乐老师是最难招的,除了专业水平要高,更要有适合孩子的一套方法。”“儿童音乐市场潜力大,但我们需要专业人士的指导。”签约仪式前,来自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武汉乐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童魁盟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几古的家”早教机构的负责人,聊起了目前儿童音乐教育存在的问题。实际上,这正是湖北幼专选择与他们合作的原因——几家单位或企业分属教育、培训、音乐制作等领域,与学校相互协作能更好地培养符合儿童需求的音乐教育人才。
       “这是第一批合作单位,主要合作方式是输送学生实习实训、培训教师队伍。未来我们将引入更多合作伙伴,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还会经常邀请国外权威专家来校指导。”湖北幼专音乐系主任周卉介绍,此次校企合作也是打造“湖北儿童音乐教育研究中心”的第一步。该中心今后将联合各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儿童音乐教育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学术研究;为政府、学校、幼儿园等相关部门举办相关培训和咨询,推动儿童音乐教育健康科学的发展。“除了培养音乐方面的优秀幼教教师,未来还会联合企业创作一批儿歌、儿童音乐剧等。”周卉说。
       据了解,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此前已联合多家机构,成立了湖北幼专儿童美术教育研究中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