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持续6年发力 开展专项摸排 武汉分类治理近9600家无证校外培训机构

编辑:csm351
2018-07-10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余闯)记者近日从湖北省武汉市有关部门获悉,从2013年开始,武汉持续发力开展专项治理,不断优化校外培训环境,引导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发展。6年来,武汉针对培训机构审批登记的不同情况推行分类整改,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坚决分类治理近9600家无证校外培训机构。
  目前,武汉有校外培训机构一万余家,其中教育部门审批的文化教育培训机构480多家,劳动人社部门审批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200余家,工商部门直接登记注册的教育类企业约8000家,未经任何部门审批登记的“无证无照”培训机构,据不完全统计,约1600家。
  近年来,武汉市政府专门部署,各部门联合出击,连续多年开展专项摸排,重点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证照不全、超前超纲教学等问题培训机构的治理,有效净化了校外培训环境。
  武汉全面规范“有照有证”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开展“有照有证”培训机构全面落实《武汉市民办培训机构管理暂行办法》情况大检查,对存在重大消防安全、房屋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立即停办整改;对其他不规范办学行为责令整改。截至目前,武汉对全市484家“有证有照”机构共排查出57家存在问题,已整改10家,正在整改47家。
  在治理“无照无证”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方面,武汉指导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无照无证”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无证无照”培训机构,依法责令其停止办学并妥善处置。1600多家“无照无证”培训机构中,有418家正在整改力争取得办学许可,另有38家已被执法取缔。
  为了规范“有照无证”培训机构,武汉指导具备办证条件的“有照无证”培训机构依法办证,并依据办学许可证的“办学内容”变更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不再保留“办学内容”以外的其他业务;对不具备办证条件的“有照无证”培训机构,依法责令其在经营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再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活动。目前,8000余家“有照无证”的机构中已有608家正在积极整改。

《中国教育报》2018年07月06日第1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