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少儿合唱队在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精彩亮相

编辑:csm351
2018-08-01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贵州省文化厅、遵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遵义举行。江西省选派的南昌大学附属中学合唱团、南昌市西湖区羊子巷小学“小红花”合唱团在展演中激情飞扬,用清澈透亮的嗓音演绎天籁之声,展示了我省少儿合唱风采,传递出新时代少年儿童阳光、快乐、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哎呀嘞,寻根上井冈,快乐走四方,当年的红军小哥哥哎,如今你们在何方”, 一首具有红色情怀的江西民歌《寻根上井冈》,通过领唱加合唱的表演方式,生动诠释新时代红色老区少年儿童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展现了革命老区生生不息、自强自立的精神;《想你的365天》则将电影情节中的刻骨思念描画得动人心弦,具有高超的演唱水平的同时,更加生动阐释出音乐美学的艺术价值。来自南昌市羊子巷小学“小红花”合唱团的小百灵鸟们用饱满的热情和天籁般的歌喉,打动了听众的耳朵,融化了观众的心,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合唱团作为我省少儿合唱的领军团体,同样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由江西著名合唱指挥家李新荣老师担纲指挥的展演曲目《大鱼》,歌词画面感丰富又不乏动人细节,从恢弘场景过渡到细腻情感,如诗一般直戳人心,具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古典韵味。南昌大学附属中学合唱团的演唱也秉承了悠远的国乐之风,余音绕梁,不绝于耳。合唱歌曲《飞向蓝天》以其优美的和声效果及富有节奏的舞台表现,向观众展现出我省少儿合唱的艺术水准。
  为备战合唱节,两支合唱团的孩子们早在数月前就已投入准备工作,暑假里更是坚持每天参加集训。校长、老师一齐出谋划策,专家亲临强化指导,训练场地、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安排周密。本次展演活动受到了各级文化部门的高度重视,省文化厅副厅长任永新,省文化厅社文处、省群众艺术馆、南昌市文广新局、南昌市文化馆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排练现场指导工作。
  随队参加展演的指导老师涂珺感触很深,“全国的少儿合唱水平越来越高,演唱技巧越来越强,尽管我们本次展演受到了专家的好评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回去后我们将科学的安排训练,以江西特色音乐元素为选曲的主要方向,普及推广好江西音乐,唱响‘江西是个好地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