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西方音乐形式唱出中国风

编辑:csm351
2018-08-02来源:上海新闻网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这是一首广为人知的童谣,但你是否听过根据这首童谣改编的上海话阿卡贝拉歌曲?作为上海阿卡贝拉音乐节的压轴部分,2018上海阿卡贝拉音乐营暨第8届全国阿卡贝拉音乐大赛正在沪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阿卡贝拉爱好者聚集在上海,分享经验、交流切磋。
  自2011年正式在上海举办首届阿卡贝拉音乐节,阿卡贝拉这种西方时尚音乐形式就在上海落地生根。主办方之一VocalAsia上海阿卡贝拉中心执行长陈午明表示,上海乃至全中国都已培育出不少优秀的阿卡贝拉团队,国内整体阿卡贝拉水平已经比较高了,如今推广普及已不再是阿卡贝拉音乐人的主要任务,让中国的阿卡贝拉走出去,发展具有中国、上海音乐特色的阿卡贝拉音乐,阿卡贝拉在中国才会有更广阔的未来。
  “未来,我们要引导中国阿卡贝拉音乐者们在阿卡贝拉世界中,用我们民族的音乐表达方式,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声音。”陈午明介绍,在上海,阿卡贝拉音乐团队数量连年倍增,“我们希望鼓励国内民歌和方言歌曲的创作。”
  据介绍,今年的阿卡贝拉音乐节自5月起,已提前成功举办上海市民阿卡贝拉音乐大赛、民歌音乐会、哈佛湛蓝阿卡贝拉之夜等活动,获得广大市民朋友的热烈反响。7月30日至8月4日,本届音乐节迎来高潮———2018上海阿卡贝拉音乐营暨第八届全国阿卡贝拉音乐大赛,内容包括:全国阿卡贝拉大赛、大师团专场音乐会、SingleSingers公开课、市民阿卡贝拉工作坊、阿卡日等,堪称全国阿卡贝拉乐迷一年一度的盛会。熟悉中国音乐、在德国获奖无数的Klangbezirk悦音之区人声乐团;马达加斯加专业音乐家Kile鄄ma等,作为嘉宾向阿卡贝拉爱好者分享音乐知识和经验。
  阿卡贝拉意为“无乐器伴奏的纯人声”,最早可追溯到中世纪时期的欧洲。20世纪话筒与音响的发明,则改变了阿卡贝拉的唱法,发展出拟声甚至电子合成的音色,更结合BiteBox,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此外,也发展出爵士、摇滚、流行、POP等变化万千的风格。(劳动报记者 李嘉宝)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