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胡杨林音乐剧《阿拉腾·陶来》 带观众穿越额济纳历史

编辑:csm351
2018-08-14来源: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正北方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赵媛 实习记者 孔心玉) 8月11、12日晚,以额济纳的千年胡杨林为背景的音乐剧《阿拉腾·陶来》在内蒙古乌兰恰特上演。
  该剧以胡杨林中的胡杨爷爷、胡杨妈妈和小胡杨3个人物为主,以额济纳为地理坐标,以长寿的胡杨树为时间轴向,借千年不朽的胡杨之口,讲述了从汉代张骞出使西域、清代土尔扈特部万里东归,到额济纳旗各族人民为支持祖国航天事业搬迁家园的三幕感人故事,抒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
  音乐剧融入了马头琴、呼麦、长调民歌等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同时巧妙结合美国百老汇音乐剧表演形式,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混搭”唯美的视听盛宴。该剧总制片人草原文化基金会会长包玉荣介绍:“《阿拉腾·陶来》迄今已连续上演近200场,在草原文化节期间,这部剧由大型实景音乐剧升级改编为剧场版音乐剧上演,使观众能更加直观地感受音乐剧的魅力。”
  在音乐剧演出现场,观众商女士说:“这部音乐剧从汉朝到清朝再到当代,时间跨度这么大,但是结构紧凑,看完之后让我不仅加深了对额济纳地区历史的了解,同时也被剧中优美的音乐和粗犷奔放的舞蹈打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