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2018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模式升级 今日拉开序幕

编辑:csm351
2018-08-17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刘泰谦)8月15日报道 今日14时,2018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一周中,捷克、新西兰、澳大利亚、斯里兰卡、韩国的五支童声合唱团将与五支成都本土的童声合唱团,共同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型公益国际音乐文化交流活动。
  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2018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外宣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室、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并由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今年的合唱音乐周将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力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努力提升活动的影响力,更好的达到打造用音乐对话、以童真牵手的青少年文化交流品牌的活动目的,助力全市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今年新增“双延续双创新”+“音乐盛典”模式
  成都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小敏在发言中说道,“本次童声音乐周将在成都展开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每天一个主题,每天一场盛会,成都用乐观和包容迎接五湖四海的客人。”
  据成都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陈岳介绍,今年的论坛和音乐会将在“中国-欧洲中心”的云端音乐厅开展。本次合唱音乐周与第一届童声合唱音乐周相比,呈现“双延续双创新”加一台“音乐盛典”的模式,既有去年的口碑项目,又增加创新元素,让今年的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更加精彩。
  在延续“专业学术论坛+国际童声合唱训练交流论坛音乐会”的模式基础上,本次音乐周还将在专业学术论坛上,由各国指挥家用本国的方式教异国的孩子来进行演唱。同时,今年在活动的配置上延续了丰富的“天府文化”体验之旅,活动期间来自国外的大小朋友将参观成都规划馆、大熊猫繁育基地、武侯祠、成都市博物馆等天府文化名胜,使他们在解读成都这座世界文化名城的同时,将人文成都的美誉传播到全球。


  “双创新”一是成立“保利天字童声合唱团”,通过社会征集和角逐选拔,20余名孩子脱颖而出并组建“天字合唱团”,在川音专业的老师带领下,进行特训和歌曲编排,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与国外合唱团的孩子们共同生活。第二个创新是牵手音乐小镇——白鹿镇,通过合唱周与白鹿镇的融合,让孩子们领略成都的包容开放,让白鹿镇收获世界各地动听的声音。
  音乐周最终会在成都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呈现一台“音乐盛典”晚会,届时将带给现场500名观众丰富的音乐盛宴,带给电视机前超过千万观众难忘的视觉与听觉体验。


  十支队伍 年龄8-12岁
  据了解,参与本次音乐周的十支队伍约220人,都是8-12岁的孩子。参加音乐周的五支成都童声合唱团分别是:龢龠童声合唱团、保利天字童声合唱团、八中童声合唱团、青少年宫银杏童声合唱团和芳草小学童声合唱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