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首届中国(诸城)古琴文化艺术节名家名坊斫琴展开展

编辑:csm351
2018-09-30来源:百家号
  首届中国(诸城)古琴文化艺术节名家名坊斫琴展开展


  9月20日上午十点,名家名坊斫琴展开展,中国乐器协会民族器乐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毕可炜先生,诸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任科员隋树江先生,中国乐器协会民族器乐学会副秘书长金岩先生以及众多斫琴名家、古琴爱好者、媒体出席开展仪式。




  诸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任科员隋树江先生主持开展仪式并致辞,他向到场的观众介绍了诸城古琴文化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希望通过古琴文化艺术节这样的活动,大力发扬古琴传统文化,打造诸城文化名城。随后中国乐器协会民族器乐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毕可炜先生先讲话,他感谢诸城各方为古琴文化艺术节所做出的贡献,古琴文化艺术节对打造诸城古琴艺术名城,夯实古琴普及的基础,建设健全相关产业链,提高人们的文化修养具有重要意义。毕可炜先生代表中国乐器协会民族器乐学会、北京乐器学会向本次活动组委会赠送了《中国古琴民间典藏》。参展琴坊代表南风古琴创始人单卫林先生在开展仪式上表示:斫琴艺术源远流长,很感谢主办方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相互交流,促进古琴文化以及斫琴艺术的发展。




  本次名家名坊斫琴展有钧天坊、九德琴堂、大宗琴坊、雷音琴坊等近20家知名琴坊参展,展品以古琴为主,涵盖古琴及古琴文化周边产品。从普及型古琴到珍藏版古琴,应有尽有,很多古琴还是第一次亮相展会,古琴爱好者可以亲临现场,与古琴名家,斫琴大师品茗抚琴,近距离交流。










  据悉,名家名坊斫琴展是古琴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古琴学术研讨会,“幽兰·阳春”奖全国古琴展演,名家古琴雅集,名家音乐会,以及琴人书画笔会,琴人围棋擂台赛等相关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