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中国藏歌会》第五季回归 带来新老藏族音乐碰撞

编辑:csm351
2018-10-13来源:四川广播电视台
 
歌手扎西顿珠加盟《中国藏歌会》第五季。 钟欣 摄
       记者10日从《天籁之音--中国藏歌会》(简称《中国藏歌会》)主办方获悉,时隔4年,《中国藏歌会》第五季再次回到观众视野,以藏区歌声、唱腔、乐器为载体,带领观众亲密接触藏区风土人情。
       《中国藏歌会》由四川卫视在2011年推出,旨在坚持自我特色,打造一个专门针对藏歌的表现平台,弘扬藏族文化。播出四季以来,《中国藏歌会》传播优秀的民族文化,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藏歌,爱上了藏族文化,取得了良好的收视表现和口碑,成为近几年来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内节目的新标杆。
       据悉,《中国藏歌会》已建立起自己的藏歌音乐库,其中所有的歌曲都经过了导演组、知名藏族学者、藏族音乐人认真严格删选。主办方邀请康巴卫视的专业藏汉翻译学者为每首歌进行歌词翻译,杜绝网络翻译的谬误。节目还设置九大主题,既致敬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藏歌,又展示了新藏歌、新藏族歌手的时尚与流行。


 
凤凰传奇亮相。 钟欣 摄
       目前节目已进入录制阶段,将于本月11日起,每周四晚20点30分在四川卫视播出。降央卓玛、扎西尼玛、扎西顿珠、阿兰、德格叶、完玛三智、才旺罗布、莫斯满等众多顶级藏族音乐人和新生代人气歌手亮相录制现场。
       《中国藏歌会》第五季的音乐总监由中国著名的音乐制作人谭伊哲担任。他的加盟,不仅为藏族音乐带来最潮流的元素,也带来了自己的专属乐队。谭伊哲将编曲通过流行乐队、弦乐队、民族乐队三种live形式呈现。值得一提的是,当中使用到了很多不常见却异常美妙的藏族乐器。
       据主办方透露,本季藏歌会期间,观众不仅能听到全新编曲的《青藏高原》等耳熟能详的天籁之音,还能感受到如《飞》等火爆各大音乐平台的流行藏歌。此外,更有华语乐坛的神秘大咖参与节目,传播藏族音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