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共同举办传承京剧艺术品味国粹文化主题讲座

编辑:csm351
2018-10-19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欣) 10月16日,青海大剧院、省图书馆共同举办的“艺术与读书同行”——传承京剧艺术,品味国粹文化主题讲座在省图书馆阅读推广大讲堂开讲。来自西宁市虎台小学、古城台小学、贾小庄小学、五四小学的孩子们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形式领略了国粹艺术魅力,感受到传统文化韵味。
  京剧被视为中国国粹,是近代中国戏曲的代表,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表征之一。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京剧艺术,青海大剧院联合省图书馆举办本次活动,在少年儿童中开展京剧艺术教育讲座,旨在让他们了解国粹文化,提高其文化艺术修养,让京剧艺术在时代发展的长河中历久弥新。
  主题讲座邀请青海戏剧家协会会员、西宁一中戏剧课堂客座讲师吴汝彪,国家一级演员、青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萍和省演艺集团京剧团青年演员吴琼,把京剧艺术知识讲解和现场演绎展示高度融合,让大家在最短时间内细致了解到了京剧的文化内涵和呈现魅力,现场小观众大开眼界,啧啧叫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