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音乐无国界,凯文学校与威斯敏斯特合唱音乐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0-20来源:腾讯教育
       2018年10月,有“美国合唱黄金标准”之誉的威斯敏斯特合唱团到访北京海淀凯文学校、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这是威斯敏斯特合唱学院首次与国内学校进行深入交流。到场的家长和学生有幸聆听到这场殿堂级演出,无一不被这种纯粹的美所震撼,音乐无国界。


 
       此行是威斯敏斯特合唱团自1996年以来首次出访亚洲,并受北京市教委邀请在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清华大学、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与来自世界上的十余支合唱团来京巡演。
       此次在凯文学校的交流以大师课和专场音乐会为主,威斯敏斯特合唱指挥兼乐团总监、费城交响乐合唱团总监乔1米勒亲授大师课,主题涵盖指挥、合唱、钢琴等,并现场指导凯文学生排练民歌《沂蒙山小调》。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场大师课中获益颇丰。这也是凯文教育不遗余力与威斯敏斯特合唱学院开展全面合作并将优质音乐教育资源引入国内的初衷。


 
       演出当天,威斯敏斯特合唱团为凯文家长和学生献上了多首经典曲目,如Water Night、Shenandoah等,声动凯文。合唱团还贴心地演唱了我国民歌《青春舞曲》,在场的所有观众情不自禁跟着打起了拍子,无一不为这场殿堂级的演出感动。演出在朝阳凯文艺术中心的大剧院进行。


 
       谈及凯文与威斯敏斯特的合作,凯文教育董事长徐广宇表示,收购威斯敏斯特是因为凯文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为学生对接优质的音乐教育资源,并咨询了音乐家谭盾,他对威斯敏斯特音乐学院非常认可。
关于凯文教育
       凯文教育是目前A股市场唯一一家以K12国际教育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659)。以国际学校运营为核心业务,通过开办独立国际学校,凯文教育提供学前至高中阶段(K12)的教育服务——基础课程教育、艺体培训、升学指导、语言培训、营地教育等。目前,凯文教育拥有“凯文学校”、“凯文体育”和“凯文艺术”等教育品牌。
       凯文艺术依托凯文教育优质的艺术场馆和艺术教育资源,提供全方位的艺术教育服务。凯文艺术将艺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在视觉、媒体、舞蹈、音乐、戏剧等领域为学生提供多层次艺术课程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凯文教育收购威斯敏斯特合唱学院、威斯敏斯特继续教育学院和威斯敏斯特社区音乐学校三所学院,并与莎士比亚环球剧院签订合作框架,进一步完善艺术教育布局,为学生提供中外艺术学习、交流和发展机会。
目标及使命
       引导学生寻找适合自身发展之路;帮助教师攀登教育梦想之巅;推动学校跻身世界名校之列。
关于威斯敏斯特合唱学院
       作为世界音乐的著名文化标志,威斯敏斯特合唱学院是全球唯一一所专注于合唱和声乐的艺术院校,也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音乐学院之一,坚守顶级合唱标准逾98年,与普林斯顿大学毗邻。


 
       威斯敏斯特合唱团被《美国唱片指南》誉为“美国合唱的黄金标准”,合唱团常年与纽约爱乐乐团、费城管弦乐团和Spoleto艺术节等合作。
附:
威斯敏斯特合唱团
【文】指挥家 乔·米勒 (Joe Miller)
“黄金标准…”
-美国唱片指南
       威斯敏斯特合唱团,一个坚守顶级合唱标准逾98年的艺术团体,由威斯敏斯特艺术学院下设的-威斯敏斯特合唱学院的优秀学生组成。作为美国负有盛名的斯波莱托艺术节(Spoleto Festival USA)常驻表演团体,威斯敏斯特合唱团自1977年开始,已奉献多场音乐会及歌剧合唱演出。
       2018至2019年演出季,合唱团参加了在德克萨斯的巡回演出;在堪萨斯城举行的美国合唱指挥协会全国会议上的表演;在其故乡普林斯顿举行的音乐会及广播演出;在美国斯波莱托音乐节上进行的年度驻地表演,并发行了一张新唱片。最近几季的演出还包括在富有历史感的Robling Wireworks出演了Julia Wolf荣获普利兹奖的作品-Anthracite Fields,这亦是威斯敏斯特“空间转换”项目的一个有机构成;此外,合唱团还参加了西班牙演出之旅并在位于巴萨罗那举办的世界合唱研讨大会上进行了表演。
       长期以来,威斯敏斯特合唱团因其富于创意的编排及对听者独特的吸引力深受观众及评论者好评。2014年,由Joe Miller指挥、由合唱团在美国斯波莱托艺术节上所表演的John Adams名作- ElNiño被纽约时报赞评为,“极好的…能够看到(合唱团)精心的筹备,展现了无与伦比的精妙、统一感及张力。”
       回溯近百年岁月,威斯敏斯特合唱团录制了大量的合唱佳作。其中,《心的倒影:丹尼尔•埃尔德音乐作品》(Heart’s Reflection: Music of Daniel Elder)被《今日古典》赞誉为“一流的”、“(值得)高度赞扬的”。作品《尼尔》( Noël)收录了一系列法语圣诞曲目及圣乐。与此同时,威斯敏斯特校友,知名女中音歌唱家Jennifer Larmore以及风琴演奏家Ken Cowan也一同参与了本次录制。Noël – A Christmas from Paris在比尔•麦考林所主持的PRI电台节目中以核心作品的形式播放。合唱团与艺术大师Maestro Miller联袂推出的第一个作品-《美丽之花》(Flower of Beauty)被《合唱》(Choir and Organ)杂志评为4星并得到了《美国唱片指南》的赞誉,称:“(展现了)美国合唱学术领域的黄金标准”。
       《纽约时报》将威斯敏斯特合唱团形容为“浓郁、深刻的歌声”, 合唱团也构成了威斯敏斯特交响乐合唱团的核心,它也与当下久负盛名的指挥家与管弦乐队有过合作。2018至2019年演出季,威斯敏斯特交响乐合唱团携手费城交响乐团在Yannick Nézet-Séguin与Bernard Labadie的指挥下联袂演出了《弥赛亚》(Handel’s Messiah)和《安魂曲》(Mozart’s Requiem);此外,威斯敏斯特交响乐团还与纽约交响乐团在Jonathan Cohen与Manfred Honek的指挥下同台献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