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自治区第六届室内乐比赛颁奖音乐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0-22来源:内蒙古日报

  10月21日晚,自治区第六届室内乐比赛落下帷幕。颁奖音乐会上,由部分获奖选手倾情演绎的9部音乐作品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中西方音乐文化激情碰撞、民族音乐与地方特色音乐完美融合的视听盛宴。
  自治区第六届室内乐比赛由自治区文联、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音乐家协会、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大赛共设立声乐类、民乐独奏类、西洋乐器独奏类、重奏组合类、音乐创作类5个类别22个专业组别。大赛初赛自10月份在全区各盟市开始以来,共有1400余人参赛,参赛节目802个,参赛新作品222首。最终,各专业组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有151个团体和个人获奖,还评选出最佳伴奏奖和优秀组织奖。
  内蒙古音乐家协会秘书长王晓弘说:“室内乐是严肃音乐的发展基础,其表演创作往往代表一个国家、民族和地区的音乐文化发展水准。自治区室内乐比赛创建于1991年,为发现我区的音乐表演人才、繁荣音乐创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届比赛民族特色鲜明,在民乐独奏类中增设了蒙乐弹拨组,在其他组别的作品中也折射出民族音乐的印迹。大赛中表演团队形式参赛的节目共75个,其中民乐重奏、小合奏、马头琴重奏团队的水平提高很大,有的民乐团队水平甚至可以和世界通用的重奏标准并驾齐驱,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此次大赛脱颖而出的选手们能够为我区文化强区建设、为我区严肃音乐艺术的发展与提高做出贡献。”(记者 柴思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