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甘肃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展演活动

编辑:csm351
2018-12-08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承办,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倾力出演的甘肃省学校美育改革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内蒙古马头琴、呼麦、长调甘肃省学校展演”活动,近日分别在陇东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成功举办。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孔庆浩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桑吉顿珠率团并介绍队伍建设情况。陇东学院、天水师范学院相关领导和广大师生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的节目中既有旋律轻快,语调温柔的图瓦民歌,也有气势雄浑、奔放激昂的马头琴重奏,还有传统原生态歌曲《酒歌》、《小草》等。演出精彩不断,不时激起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演出民族特色浓郁,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让全场观众领略到蒙古族文化遗产的宝贵与精彩。
       活动中,研究中心负责人还与陇东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音乐学院师生代表,就推进美育教研科研、基地建设以及陇东道情皮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参观了陇东民间音乐舞蹈展馆。
       本次展演内容丰富新颖,不仅加深了两校师生对少数民族音乐的了解,更加强了研究中心与地方高校的音乐文化交流,对提高学生道德素养和人文情怀,丰厚文化底蕴具有深远意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