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心归处 梦云南云南本土合唱团联袂 以无伴奏合唱音乐会为云南点赞

编辑:csm351
2018-12-10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记者 连惠玲 赵嘉)“绿孔雀、绿孔雀,绿孔雀——你在哪里?听传说中灵山之巅的呢喃,眷念你生命的草木林泉……”“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几岁的稚童、十几岁的少年、风华正盛的青年、知天命耳顺的年长者,他们登台用澄澈的嗓音表达对云南故土的爱。
  12月8日晚,云南大剧院音乐厅座无虚席,微我心歌Ⅵ?梦云南?温泉山谷合唱A cappella音乐会暨澜岸品牌发布会举办,7个本土合唱团以合咏的人声天籁讲述云南故事——心归处,梦云南。
  音乐会由云南城投?梦云南?温泉山谷和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共同主办,著名作曲家方兵担纲音乐会艺术总监,以方兵先生首创的“听中国”无伴奏合唱大系为基础,荟萃中外合唱作品。
  本土合唱团点燃爱云南
  当天的音乐会由“咏恒”男声专业组合、“梅里咏恒A cappella”合唱团、“梅里咏恒”童声合唱团、昆明回声室内合唱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合唱团、官渡区六甲第一小学“滇之韵”童声合唱团、昆明学院音乐学院等7个本土合唱团献声。
  其中“咏恒男声组合”演绎了《梦乡》原创多声部歌曲以及原创并首唱的《云南回忆》等曲目。该合唱团成员由作曲家、歌唱家、指挥家、艺术学院教授,摄影家组合而成,他们用专业与执着,致敬合唱艺术,表达对生于斯、长于斯的这片土地深深的眷恋与热爱。
  方兵首创“听中国”无伴奏合唱大系
  云南籍作曲家方兵先生是中央电视台音频部电子音乐工作室主任,也是中国作曲家携无伴奏合唱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专场演出第一人。
  方兵从1998年开始倡导并致力于无伴奏合唱事业,出版有无伴奏合唱专辑CD《月上东山》、《歌飞黔岭》、《国风清韵》,累计出版无伴奏合唱作品50多首,为全国各地创作或改编近百首无伴奏合唱歌曲,以无伴奏合唱的形式“听中国”、“唱中国”。截至目前,“听中国”无伴奏合唱音乐会已经演出多场,其中在昆明独立主办4场演出。
  唱响中国,大美人间,2014年12月在云南昆明成立了“梅里咏恒A cappella”合唱团、2015年9月成立了“梅里咏恒”童声合唱团;“听中国”无伴奏作品旨在在自然山水所蕴涵的文化深度和哲学意味中品味“梦云南”,聆听中国梦。
  图说云南美
  苍茫的山巅,一簇黄绿色的黄花杓兰迎风绽放;阳光下山谷间五彩的花卉……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上的大屏幕展示了不少云南风光图片。作者是青年摄影家范毅,他攀登在云南高山之巅、在峡谷之畔跋山涉水、汲取自然灵光拍摄出精美的艺术摄影作品,其中云南横断山区拍摄的高山花卉在2017年、2018年获得英国园林年度国际摄影第二名。其大部分作品为第一次公开展示,为音乐会展开视觉空间,使音乐作品视觉化表达。

责任编辑:张轩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