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东推进中小学美育 逐步纳入学生考核评价体系

编辑:csm351
2018-12-12来源:金羊网

  摘要: 近年来广东省着力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体现。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林柏春介绍,目前,广东省初步形成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美育工作推进机制。
  据新华社电 借鉴传统工艺景泰蓝中的嵌丝、点蓝技术,用氧化铝丝在纸板上镶嵌出各种精美图案的轮廓,通过小铲刀和玻璃管将彩沙“点蓝”着色于图画上……深圳市龙岗区中小学景泰蓝教研工作室的学生们围坐于桌前,一双双灵巧的小手协力展现出非遗工艺之博大精深。
  在广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剪纸、皮影、编织、刺绣等具有地域特征、民族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通过主题各异的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览一一呈现。当前,广东省多所中小学校开设了与地方特色文化相结合的手工艺课程。通过老师专业、系统、多元的教学,对优秀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的学生们,自觉肩负起非遗文化传承的使命。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近年来广东省着力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体现。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林柏春介绍,目前,广东省初步形成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美育工作推进机制。
  除常规加强课程和学科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外,广东省通过创建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多渠道推进学校美育场所建设,加强学校美育工作的多元支撑。
  广东还积极将戏曲、书法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式引进校园,省内专业艺术院团进校园场次多达60余场,并开展了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美术作品展、广东省中小学生地方戏曲表演等课外美育活动,鼓励校内艺术社团“走出去”,促进学校艺术文化交流。
  广东各地正逐步实施将美育纳入学生考核评价体系。目前,在韶关等两市已开展将音乐、美术纳入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的试点工作,成为学生毕业与升学的重要参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