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河北省成立新音乐群体协会 30万新音乐群体成员有“家”了

编辑:csm351
2019-05-25来源:河北新闻网
  “目前,新音乐群体大量涌现,规模壮大,在整个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中占有很高的比例。在我省,包括民营乐团、民营合唱团、音乐培训机构、琴行、乐器厂家、音乐工作室等在内的新音乐组织和群体,成为新形势下文艺队伍中一支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从业人员大概有30万人。”日前,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省音协副主席、省新音乐群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倪新表示,加强对新音乐群体的团结引领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目前,我省新音乐群体协会共吸纳了130多个团体和个人会员,其中不乏为我省经济、文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倪新以协会成员河北金音乐器集团为例介绍,该集团位于武强县周窝镇,创建20多年来注重产品研发。随着金音乐器集团的发展壮大,吸引了德国盖瓦、美国赛西里欧等国际乐器巨头入驻衡水市,形成了集研发、生产、零配件、物流、销售于一体的乐器全产业链条。“此外,衡水的饶阳民族乐器厂、秦川乐器等企业发展迅速、规模庞大、人员众多、影响广泛,吸引了大批优秀文艺人才陆续加入文艺创业大军。新音乐群体协会的工作就是要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真正成为广大新音乐群体从业人员的温馨之家。”倪新说。
  广大新音乐群体亟待哪些帮助和支持?省新音乐群体协会理事单位国际庄大剧院总经理房卫东表示,我省新音乐群体规模庞大,但面临资源分散、专业学习平台欠缺等发展瓶颈,“期待协会能提供更多专业咨询、培训指导、创作扶持、交流互动等支持和服务。同时,也希望协会能积极整合全省音乐资源,强化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倪新表示,接下来协会将结合新音乐群体所处的市场状况、文艺条件、生存环境等,努力探索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和体制机制。对音乐行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助力全省新音乐群体用音乐的形式,把中国人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
  “我省新音乐群体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河北省民营音乐从业者与自由音乐人,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组织和交流平台,同时也是行业自我革新的一次大胆尝试。”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表示,希望协会创新工作方式,担负起培根铸魂职责使命,始终把崇德尚艺、德艺双修作为毕生追求,最广泛地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为河北的文艺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