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潘春鸣:致力音乐教育,五年开设20座分校

编辑:csm351
2019-06-20来源:新华网

  到大陆学习、就业、创业,成为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实现个人梦想和人生价值的选择。15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在福建厦门开幕,吸引众多来自台湾的青年创业者。 泉州市欧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春鸣来自台湾新北市,在大陆从事音乐教育工作。未来五年,他希望能再开设20家分校,还希望志同道合的朋友前来加盟。
  2012年,潘春鸣选择把大陆作为新的一个创业起点,把台湾的优秀教学资源带到了海峡西岸,在石狮开起了琴行,短短时间内就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无论在台湾地区还是大陆,潘春鸣都致力于为两岸的文化艺术交流做贡献,积极投身于文学、摄影、音乐等方面的交流活动中。
  潘春鸣表示,在两岸文化交流上,光靠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要发挥朋友的力量,扩大石狮的影响力,许多受潘春鸣之邀来到石狮的台湾文化名人,都在微信朋友圈中表达了自己对石狮的感受,身临其境让他们感受到了大陆的美好风光。
  把石狮布拉格琴行作为两岸交流的视窗
  作为“两岸文化交流基地”,石狮布拉格琴行就是两岸文化交流的视窗。潘春鸣不仅组织学生到台湾进行交流,还在琴行设立了专门的书柜,上面放著他从台湾带来的书籍,涵盖旅游、文学等方面,以及众多台湾学者的作品,让大陆的孩子也能从书本中了解对岸的世界,在无声中进行文化熏陶。今年布拉格琴行的“春之声”音乐会在石狮、晋江相继成功举办,为热爱艺术的孩子们提供了放飞音乐梦想的舞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