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1983年的上海,一群小学生才艺双全,让老外大开眼界

编辑:csm351
2019-06-21来源:百家号

  1983年的上海一小学内,不少小学生队列整齐,一个个精神抖擞,脸上好奇又高兴不已的表情。老照片下充满时代气息,让人怀念的同时,不禁要打一个问号,这是干啥呢?原来这里来了一队前来参观的外国友人。
  参观过程中,一位外国友人走进了一间音乐教室。一位音乐老师坐在前头弹奏钢琴,后边学生们坐得整整齐齐,每个人面前放了一个乐谱,其中一个是二胡练习曲选。欣赏到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的魅力,女友人也是喜上眉梢。
  中国传统乐器之外,音乐老师还展示了孩子们的手风琴教学课堂。坐在凳子上,手风琴足足有半个身子那么大,孩子们一脸轻松的表情。点按琴键从容不迫。中西结合的教课,可见那时候上海教学还是挺时髦的。
  乐器课堂之后,外国参观团又走进了书法课。八九十年代,即使是上海,外国游客也是不多见的。面对友好又陌生的外国人,小家伙手握墨宝站在台前,有条不紊小大人似的成熟稳重。
  简单准备之后,小小书法家就挥毫悬腕,开始了潇洒写意的书法创作。这个课程,不少80后90后估计都不陌生。当年专门有一个书法毛笔字的课程,或好或差,小学生都会写上不少毛笔字。对这门中国传统艺术,外国游客都是欣羡不已的。
  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接待室里,一位小姑娘走上前来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我国传统文明礼仪的风采。友好礼貌的形象,让旁边一位外国阿姨赞叹不已,目不转睛以示夸赞。

 
  30多年前,国内外交流还不是很多,能切身参观一次上海小学,体会到中国娃娃的风采,外国友人显然不虚此行。离开之前,孩子们聚集在校门口,热情洋溢挥手告别。几十年过去,这些小学生也都为人父母了,自家孩子同学中也不乏外国小伙伴了,不得不感慨,变化真是大啊!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