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2019金门坑道音乐节将实现歌仔戏与歌剧同台“飙戏”

编辑:csm351
2019-09-12来源:中新社
  2019金门坑道音乐节将于10月19日、20日在金门翟山坑道内举行。台湾知名歌仔戏表演艺术家唐美云、次女高音歌唱家翁若珮将分别带来歌仔戏中女声反串男角及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的男角歌曲,呈现东西方艺术的精彩呼应。
  音乐节记者会26日在台北举办。主办方介绍,金门坑道音乐节自2009年开始,已迈入第十一年,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演出时,演奏家在船上表演,观众于步道上欣赏,坑道花岗石岩壁则是最佳“天然音箱”。
  今年坑道音乐节分“天籁美声”和“笙东击西”两个主题。唐美云、翁若珮外,还将有台湾新生代创意笙演奏家李俐锦,以及“弦外之音室内乐集”艺术总监、大提琴家张正杰率团参与。
  首次在坑道内演出歌仔戏,唐美云表示“非常期待”,并特别带来以歌仔戏唱腔吟咏的李白诗作《把酒问月·故人贾淳令予问之》。
  具有东方音色的传统器乐——笙,将与西洋弦乐四重奏结合,演奏西方音乐之父巴赫的作品。
  较早提出在坑道内演出的张正杰,已连续多年参加金门坑道音乐节。“今年的音乐节将有很多创新并带给观众惊喜。”他表示,希望通过音乐,让大家体会到和平的重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