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推动民族多声部音乐发展 满足群众日益提升的欣赏需求

编辑:csm351
2020-01-13来源:中国网
  正在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鄂尔多斯市乌审旗马头琴乐团指导员金海提交提案,建议着力推动民族多声部音乐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现场(摄影:特古斯)
  金海在提案中说,随着音乐欣赏素质的提高,人们开始追求特色、个性、刺激、高超的音乐技能以及多声部听觉,民族多声部音乐和民族特色音乐逐渐占据了国内乐坛主流并走向世界乐坛。
  目前,内蒙古的民族多声部音乐发展前景广阔,无伴奏合唱团、内蒙古艺术剧院民乐团、内蒙古艺术学院马头琴乐团、安达组合、中国·乌审马头琴交响乐团等代表性的多声部音乐团队已经走在了内蒙古民族多声部音乐发展的前列,为大众所熟知。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鄂尔多斯市乌审旗马头琴乐团指导员金海接受记者采访
  金海认为,发展多声部音乐、欣赏多声部音乐是人类文化艺术素质提高的必经之路,内蒙古这些多声部音乐团队的萌芽反映了观众欣赏需求的改变。但是,让整个社会都接受多声部音乐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当前,发展资金紧缺、艺术人才数量质量不足、音乐团队尚不能依靠演艺市场实现自给自足、地方音乐厅硬件建设尚未跟上等问题仍然制约着多声部音乐的发展,需要文化艺术有关部门从上而下合力推动、支持民族多声部音乐发展。
  对此,金海建议政府和文化艺术部门投入资金或以各种方式支持正在萌芽的多声部艺术,鼓励各地大胆组建多声部艺术团体、发展多声部艺术;引导培养管乐、作曲和指挥等紧缺人才,补齐多声部艺术发展过程中的人才短板;解决人才更新分流困难问题,使他们能够以稳定的心情和饱满的激情来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多声部艺术欣赏课程进校园,鼓励建设音乐厅,通过媒体、唱片公司等渠道发布多声部艺术作品等,以提升广大群众的艺术欣赏素养,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