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拓宽吉他文化交流 打造自主品牌

编辑:csm351
2020-05-21来源:多彩贵州网
  吉他进校园、中国吉他制作大赛、吉他文化创意园……说起过去一年的履职,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神曲乐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传玖将重心放在了“吉他创意文化产业”上。在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他最关心的依旧是文化产业,“希望世界听到贵州吉他的声音,再近一点,再亮一点!”
  “我从山中来,带着小吉他,精心教制作,脱贫全靠它……”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郑传玖弹着吉他“唱”出了贵州吉他产业的发展历程,小曲一出,“圈粉”无数。并在全国两会上提交了“将贵州正安吉他文化产业园纳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在校园推广吉他文化”“将吉他纳入艺考范畴”提案,“拓宽吉他文化交流,才能打造自主品牌。”
  “2019年,吉他文化活动办了30多场。”在吉他文化构建上,郑传玖将培训、演绎演奏、吉他文化节、吉他博物馆等纳入园区,推动全国吉他教学研讨会、吉他制作大赛等国内外活动的举办,以提升正安吉他“软实力”。
  此外,本地吉他文化培训也是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如今,正安县大部分学校都已开设吉他课程,以吉他兴趣小组、吉他社团、吉他培训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展开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吉他学习人群日渐壮大,并成为生活休闲的另一种选择。
  2020年,正安县成功脱贫摘帽,吉他产业产值作为国民生产总值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产业增加值占比已从最初的1%提高至10%左右。
  与此同时,正安县还通过打造吉他文化主题广场、吉他主题雕塑,建设吉他文化城、吉他小镇等项目,推动独具特色的吉他文化走向世界。“2021年,我们以吉他元素为主的音乐厅、酒店,就能建成了!”
  “希望家乡早日通铁路,让吉他的声音传得更远。”2020年两会,郑传玖准备了几份提案,内容涉及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大贫困地区金融政策扶持、铁路建设等内容,“加强文化交流,才能让正安吉他的脱贫致富曲奏得更响。”
  “脱贫不是终点,要加快步伐把品牌打出去。今年争取邀请吉他大师用正安吉他,进行全国巡回专场演奏。”郑传玖告诉记者,今年,他还将继续推进吉他文化传播力度,利用当下抖音、微信、直播等新媒体平台,加快自主品牌建设,提升正安吉他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