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儿童音乐剧《月亮上的妈妈》将在线直播

编辑:csm351
2020-06-27来源:广西新闻网

  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西演艺集团出品,广西演艺集团木偶剧团创作演出的儿童音乐剧《月亮上的妈妈》,以关注关爱现实生活中的“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乡村”为表现主题,将中华传统故事里广大小朋友耳熟能详的“嫦娥奔月”故事,跟现实生活中和“打工妈妈”和“天上月亮”进行巧妙嫁接,载歌载舞地讲述了三位可亲可敬可爱的留守老人,为了纾解留守儿童李想“思念妈妈”的情绪,进行一番斗智、斗趣、斗乐、斗爱的奇幻故事。
  该剧曾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和2019年度广西优秀剧(节)目,荣获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第九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大型剧目桂花银奖。
  该剧由广西大学“八桂学者”胡红一担任编剧、导演,小苹果担任音乐编曲,晁雪莲担任执行导演,广西演艺集团木偶剧团创作演出。“我们运用现实、童话和梦境相互交织的方式,让儿童剧触摸‘留守’这样的现实题材,又用五个人物滑稽幽默的表演消解沉重感,给了这出剧一个相对光明的未来,让孩子在与现实的对接中完成美育教育”,胡红一表示,在创作初期,主创团队就定下一个“小目标”,努力脱离“低幼”,把目光投向现实,“如果缺失了对现实的关注,儿童剧长不大”。
  作品深刻反映了天真善良坚强的少儿本性,歌颂相濡以沫、彼此帮助的美好品质,启示大众对广大留守儿童的共同心声“爸爸妈妈,我想和你们在一起”的深度思考,呼吁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和留守乡村予以更有温度的陪伴和关爱。虽是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但整部剧充满童话般的奇幻色彩,不仅塑造了会开口说话的小母鸡形象,更设定了“妈妈在月亮上打工”“摘月亮”等满是想象力的奇幻场景。
  《月亮上的妈妈》的音乐也是朗朗上口,每一段音乐都有相对应的主题场景,与剧目情境相得益彰,大胆运用桂剧、渔鼓、彩调、零零落、山歌等广西音乐元素,既具本土特色,又有中国韵味,这些音乐都缘自民间“非遗”元素,听起来时而热烈奔放、时而温软走心。演出乐队现场演奏,让观众声临其境,大饱耳福。
  无论是奇幻温馨的剧情,
  还是乐队现场演奏的震撼,
  还有可爱的小朋友们的童声合唱,
  总有一幕能让你心动,
  从而感受到温暖和感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