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东音乐精品音乐会开启全国巡演

编辑:csm351
2020-07-04来源:国际在线广东频道
  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东音乐曲艺团出品的《红色中国 粤韵飞扬》大型广东音乐精品音乐会——喜迎建党100周年全国巡演7月1日晚在广州首演。据悉,该演出活动也将作为今年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展演。
  音乐会全面展现广东音乐曲艺团近年来的优秀曲目,还聘请当下最具流量的民族音乐家、国乐大师方锦龙老师担任该项目艺术总监及主奏嘉宾,与广东音乐名家何克宁、潘千芊、陈芳毅、黄丽萍以及青年高胡演奏家麦毅等曲艺团一众优秀演奏家携手合奏多首经典广东音乐,更有重量级演出嘉宾南派粤语相声泰斗黄俊英、著名粤曲演唱家梁玉嵘强势加盟。
  音乐会现场,国乐大师方锦龙与粤语相声艺术大师黄俊英(前左)互动主持。许建梅摄
  演出节目不仅有以传统广东音乐与交响乐中西结合重新编配的广东音乐经典曲目《赛龙夺锦》《娱乐升平》《步步高》,也有包括五架头《柳浪闻莺》《狂欢》、硬弓组合广东小调联奏《百花亭闹酒》、丝弦乐《惊涛》、木琴独奏《走马》等其他广东经典名曲。此外,观众还欣赏到著名粤曲演唱艺术家梁玉嵘倾情演绎原创抗疫粤韵《爱的交响诗》,国乐大师方锦龙琵琶独奏《雨打芭蕉》、高胡独奏《平湖秋月》和锯琴独奏《月圆曲》等精彩节目。
  据悉,音乐会巡演将前往陕北、江西、贵州、北京、上海等地,让广东音乐为更多观众了解和喜爱,展现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