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阳信玉友学校老师巩文化:用音乐和留守儿童一起快乐过暑假

编辑:csm351
2020-07-22来源:滨州日报

  放暑假了,留守儿童怎么办?阳信县温店镇玉友学校音乐老师巩文华快乐的告诉孩子们“我在学校陪伴你们,一起游泳,一起唱歌,一起游戏,一起阅读好不好?”“感谢老师,我们一起快乐过暑假。”
  阳信玉友学校,地处德州庆云县、乐陵市和阳信两县一市交界处,地理偏僻,学生大多数是留守儿童,父母长年在外打工,暑假孩子们如何安排成了大难题。巩文华老师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军嫂,她急家长之急,想家长之想,请示学校领导和家长意见后,决定和孩子们在学校一起过快乐暑假。
 
  7月19日,一首洪亮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教室里回荡,是巩文华在给孩子们上音乐课。巩文华称,她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她热爱教育事业。虽然工薪待遇生活条件相比城里较差,但是仍然能够不提条件、不讲困难,一心扎根乡村教育8年有余,所带班级在县里统考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巩文华,2012年毕业后以阳信县教师编制第一名的成绩来到了这片土地。那年,她第一次来到玉友学校就被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孩子们天真稚气的脸庞深深吸引,毅然决然扎根在了这所偏远乡村的民办学校。
  作为一名音乐教师,巩文华深深地知道应该把更多精力放在培养孩子身上。多年来她也一直负责学校的音乐兴趣小组,经常放弃休息时间,每天早早来到学校排练,为了让兴趣小组的学生能够学到更多、更新的知识,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外出进修学习,并根据自身的特长和学校条件把最好的音乐知识传授给同学们。在往年的活动中她也带领孩子们参加鼓号队表演,及各项演出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年9月舞蹈作品《红色基因代代传》荣获“滨州市第四届小群星奖”“滨州市第四节小群星奖最佳人气奖二等奖”、2020年1月孩子们的舞蹈《我爱妈妈》在“第十一届全国艺术精英电视盛典活动 直通山东青少年春晚”活动中孩子们荣获:小学A组舞蹈类别一等奖;荣获第十八届全国艺术精英电视盛典最佳表演奖的奖杯。她也多次获得学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更在全县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由于学校的孩子们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巩文华经常在宿舍里做好面条让孩子们来吃饭,遇到节日还会给孩子们发糖。孩子们不仅喜欢上她的课,也慢慢地喜欢上了这位像妈妈一样的老师。所有的老师和学生都住校不仅方便管理也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照顾学生的寝居和送生病的学生去医院对于巩文华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巩文华说:“同许多普通教师一样,我从事着最平凡的工作,既没有震撼人心的举动,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故事。但回想起来,心里总觉得那么的坦荡和踏实。因为每一天,我都默默实践着心中不变的誓言——以教师为职业、教育为事业,没有一天虚度;每一天,我的心总是和学生的心贴得那么近,都过得那样忙碌和充实。特别是领导的信任,学生的尊敬、爱戴,学生家长的寄托和感谢,都令我欣慰无比,催我奋进,促使我在这三尺讲台边,勤奋踏实地工作,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挑战自我,坚持以学生为本,做一个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欢迎的好老师,以更加辉煌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愿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