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吉林省首届网易音乐青年歌手大赛完美落幕

编辑:csm351
2020-08-02来源:网易吉林
  7月31日,由中共长春市委网信办指导,网易新闻吉林省站与吉林省歌唱家协会主办的首届理想@青年歌手大赛圆满结束,来自吉林省艺术学院的刘丹以一首《咏梅》问鼎赛事冠军,本次大赛评委、吉林省歌唱家协会主席姜晓波表示:“我们感谢每一位参赛选手,疫情之下,是你们在炎炎夏日,用音乐给了无数人力量、带来了快乐!”
  据悉,自大赛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包括专业院校、业余歌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通过7月25、26日4轮复赛,120名选手在舞台上展开激烈角逐,最终,通过层层选拔,有32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31日总决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大赛通过线下比拼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截止7月31日本次大赛活动开幕式及4场复赛网易吉林线上直播总流量达到1654925人次,决赛同样以直播的方式向线上观众展示整场比赛盛况,7月31日决赛当天直播观看达467602人次!
  同时网易新闻线上开通大赛投票通道,自7月18日18:30起,至7月29日12:00结束,截至到31日,共有1027894人次通过网易新闻吉林频道观看此次大赛,网友们纷纷为心仪的选手进行线上投票,累计投票总数更是高达688663票。
  13时,欧亚卖场大西洋厅决赛现场,歌手解放首先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由吉林省着名主持人、吉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王明明创作的歌曲《老兵》,迅速点燃现场情绪,观众席中爆发出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拉开了此次音乐盛宴的序幕。
  随后,从美声到通俗再到民族唱法,伴随着动听的旋律,选手们用极富感染力的嗓音驾驭,展示着吉林省年轻一代歌手的风采。
  “今天,很多参赛选手,不是来自专业院校,但是你们同样带给我震撼。”本次赛事评委会副主席、吉林艺术学院艺术研究所所长庞忠海在评论环节表示,今年是理想@青年歌手大赛首届赛事,希望还会有第二届、第三届,成为吉林文化的一张名片,同时,他也为选手在成长道路上提出了建议,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选手们不要只用嗓子唱歌,要用眼神和歌声讲故事、传递情感。
  随着淘汰赛不断进行,歌手们的精湛唱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无与伦比的音乐盛宴,本来只为200名嘉宾和观众准备的座椅迅速坐满,“启用备用座椅!”组委会工作人员见到观众区外迅速增多的市民,迅速组织工作人员临时增加了50把凳子,但还是不能满足不断驻足聆听音乐的市民需求。
  “感谢网易新闻吉林省站提供这样的平台,让这么多有朝气、有理想的歌手有展示的舞台。”本次大赛评委,吉林省青年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权辉表示,选手们通过比赛,可以促进舞台表现和唱功提升,有几名选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可能在声音把控等方面还需要多锻炼,但通过不断参加这样的赛事,终能登上更大的舞台。
  “能近距离听到如此震撼的歌声,是给我们一家这趟来欧亚卖场最大的惊喜!”观众席后侧,抱着两岁大女儿的张晶兴奋的对记者说,怀中的小姑娘也不时随着音乐旋律挥动小手。“我可是场场不落。”观众王磊说到,自从得知在欧亚卖场要开展歌手大赛,观众还能免费到现场助威的新闻后,他便带上一家三口场场不落的到现场观看歌手大赛,当被问及哪位歌手能夺得冠军时,王磊脱口说到:“肯定是王凯啊,嗓音雄厚、感人。”“我看应该是姜天,不仅唱功好,还长的帅。”一旁的小姑娘争辩着。
  吉林省歌唱家协会主席姜晓波在点评环节表示,这已不像一场比赛,更像一场演唱会,带给我们所有人一场音乐盛宴,有些选手在舞台驾驭、发声、作品理解上还有些逊色需要提升,有些选手没有获得好的名次,这是一个成长的必经阶段,重要的是,疫情当中,你们能参与到此次赛事中,能用歌声带给人力量、带给人快乐,我们所有的参与者都应感到幸福。
  最终,32名参赛选手通过4个多小时、两轮激烈角逐,来自吉林省艺术学院的教师刘丹以29.93全场最高分获得赛事冠军、刘伟龙以29.87分获得亚军,姜天、张艺以29.77分并列获得赛事季军,同时,在网络投票环节,选手杨子萱凭借近20万张网友投票,当选本次大赛“人气王”。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