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这里是音乐家谭盾初到上海就被震撼的殿堂

编辑:csm351
2020-09-22来源:看看新闻
  历经一年半修缮,90岁上海音乐厅在今年九月焕新回归。三段式古典主义风格,学院派的精致优雅,功能和设备升级后,上海音乐厅成了观众们既熟悉又有点陌生的老朋友。
  一代又一代的听众在这处艺术殿堂与音乐结缘,与音乐发生着故事。着名乐评人李严欢回忆起儿时初次来到音乐厅,不到十二岁的他坐在一楼后区的位置,被精美的建筑震撼,由此深深陷入音乐的魅力中。之后,他又在观众席见到了仰慕已久的前辈合唱指挥家司徒汉先生,那席间亲切温馨的交谈,让他至今仍充满感动。
  建于1930年的上海音乐厅原名“南京大戏院”,原本是作为电影院使用,但得益于它的建筑造型和延迟声效,1959年,这里更名为“上海音乐厅”。对于中国不少音乐家而言,上海音乐厅是他们音乐梦想启航的地方,他们从这里走向了世界。
  着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先生与上海音乐厅也有着不解之缘。1974年,他坐了26个小时的火车来上海找贺绿汀先生学习音乐,贺老建议他“可以到街上去转一转,看看上海音乐厅”。初初见到这座神圣的殿堂,谭盾说当时自己最大的感受便是“特别想进去”。二十年后,他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了自己在中国的第一场音乐会。而9月19日上海音乐厅建成90周年开幕音乐会,也由谭盾领衔,带来其在疫情初为武汉祈福创作的《武汉十二锣》交响乐版中国首演。
  上海音乐厅是音乐家和听众们熟悉的老朋友,它默默记录着上海的音乐发展史,承载着无数观众和音乐人的梦想与痴迷。年过九旬,这座焕然一新的艺术殿堂将继续带着大家一起,在美妙的音乐王国中徜徉。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