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触摸红色脉搏,在音乐中聆听党的声音——记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第8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主题活动

编辑:csm351
2020-09-24来源:荆楚网
  9月23日,在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第8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上,一百多位学员,台上台下,一同起立,高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在音乐中聆听党课。
  本次“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红色音乐主题党课,以8个篇章,用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以及歌曲背后荡气回肠的故事,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娓娓道来,生动描绘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长河中一个个壮丽的篇章。
  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主编刘立峰老师以讲演结合的形式,沿着历史脉络,以《国际歌》为切入点,通过曲目导赏、史实解说、影片播放、现场表演等方式,为学员们讲解了《国民革命歌》《十送红军》《游击队歌》《解放区的天》《歌唱祖国》等经典力作。
  “红色音乐既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又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仙桃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冯常杰作为学员代表,在课上说,“通过红色音乐的传唱,使我们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在歌声中传递能量,在享受中受到教育。”
  湖北省检察院新闻处副处长戴小巍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听这种形式的党课,感到十分震撼,很受教育。2个小时的授课,让我全程热血沸腾,不时热泪盈眶;14首经典曲目,让我在歌声里重温近百年党史,在旋律中坚定理想信念,也激励着我立足本职岗位,尽快适应‘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的工作状态,发扬抗疫精神,更加忘我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湖北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四级调研员汪帆告诉记者,聆听了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非常感动,也深有感触,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也感受到新中国建设者们筚路蓝缕地开辟荆荒,更为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而自豪。作为省直机关干部,要将感动化为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中争创不平凡的业绩,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对于这次培训,湖北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胡涛感触良多:“一是授课人非常用心。刘立峰同志以音乐这个独特视角,生动呈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形式别开生面,令人耳目一新。二是课程彰显初心。一首首优美的旋律,满怀着我们党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饱含着人民群众对党的深情厚意,重温这些音乐,更加坚定了我们每名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三是听课人都很走心。100分钟的课程,班里的学员们都非常投入,积极参与互动,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
  “红色音乐党课寓教于乐,在歌声中回顾历史,在旋律中净化思想。”湖北省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李慧说道,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节点上,行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更要经常用红色歌曲、红色影片、积极向上的文艺作品来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保持昂扬斗志,激发蓬勃动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顽强奋斗。
  省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室副主任吴志旻表示,红色音乐党课是一场激情澎湃的音乐盛宴,是一次催人奋进的难忘党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等一首首经典曲目,带我们重回了炮火纷飞的战争岁月,重回了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让我们在音乐中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歌声中感悟初心、不忘初心、坚守初心。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王竞在课后感慨:“这是一次音乐饕餮,一曲曲穿越时光的经典旋律在耳畔流淌。以党课为核心、以音乐为载体,这种全新的党课形式,令人耳目一新。不仅寓教于乐、有声有色,还展现出党课灵活生动丰富的表情。”
  “华师培训部在与学员教学相长的培训实践中,沿用传统教学形式的同时,不断探索生动鲜活、学员喜闻乐见的教学形式。”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副主任陈雪玲介绍,这堂党课在旋律中展现,可以说是气势磅礴、热血沸腾,希望我们学员的党性在音乐中升华,正如主题所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加快推进湖北疫后经济重振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