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树立以城市带动音乐文化传承的典范

编辑:csm351
2020-10-14来源:环津京网

  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永久落户哈尔滨,标志着哈尔滨以不容忽视的姿态占据了当今国际音乐赛事的一席之地,向世界展示百年“音乐名城”的独特魅力。
  冰雪节开幕当日,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主席迪蒂埃·斯诺赫在哈尔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他是专程来出席6日举行的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永久落户哈尔滨新闻发布会的。他称赞,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已跻身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伊丽莎白皇后国际音乐比赛等世界最顶级的音乐赛事之列,在高水准音乐交流平台上,把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最具有发展前途的青年音乐家推荐给公众,同时推广和宣传哈尔滨,树立以城市带动音乐文化传承的典范,意义非凡。
  迪蒂埃·斯诺赫介绍说,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于1957年成立于日内瓦,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旗下直属音乐机构,有着音乐界“奥委会”的美誉,也是统领世界各地国际音乐比赛的最权威组织,代表成员已经从最初的13个发展成今天的120多个,其中,中国成员有哈尔滨、上海、宁波、深圳、珠海。2017年5月,哈尔滨勋菲尔德弦乐比赛成功加入该联盟。2019年5月,哈尔滨又获得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2023年年会的主办权。联盟年度大会每年5月在世界不同城市举行,比如近年来英国格拉斯哥、瑞典北雪平和加拿大的蒙特利尔都举办过年会。该联盟自成立60年以来首次走进中国召开年会,这再一次证明了哈尔滨勋菲尔德弦乐比赛这颗耀眼“新星”与哈尔滨这座“音乐之城”的实力。
  作为一位大提琴演奏家,迪蒂埃·斯诺赫曾任日内瓦国际音乐学院主席和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秘书长,2015年起担任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主席。
  “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同时包括大提琴、小提琴、重奏的比赛,这样的赛事在世界音乐比赛联盟中也是一个独特的存在”,迪蒂埃·斯诺赫感慨地说,“而且,它由德裔著名弦乐教育家、演奏家爱丽丝·勋菲尔德创办,由美籍华裔小提琴家薛苏里教授担任艺术总监,举办地哈尔滨又是中国最早接触西方古典音乐的城市,曾深受俄罗斯文化的影响,多元素文化的融合和碰撞,将迸发出奇妙的火花,这很有趣。”
  在哈尔滨期间,以迪蒂埃·斯诺赫为团长的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代表团一行,参观并考察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学院等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场地,并出席哈尔滨冰雪节相关活动。今年7月15日至30日将在哈尔滨举办新的一届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届时,世界顶尖艺术家汇聚这里,掀起又一轮“音乐潮流”,哈尔滨的音乐爱好者和普通市民也将享受一场视听盛宴。对此,迪蒂埃·斯诺赫十分期待。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