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2020年度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

编辑:csm351
2020-10-17来源:中国教育报
  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第二十二期)近日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有关领导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相关负责人在题为“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价值与路径”的开班报告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提高了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在教育中的重视程度,我们应有更加清晰的认识,理清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思路。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教育现代化、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三个视角深刻认识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地位和价值。他阐释了教育系统抗击疫情对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启示,提出了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应着重解决的问题。强调要重视教会学生卫生与健康的科学知识,形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提升学生健康素养。要重视教育系统卫生与健康教育保障体系建设,着力完善校医配备及其职称晋升等机制。要规范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程设置,建立明确的健康文明行为习惯和规范,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学校体育与健康教学模式,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学校体育与健康教学体系,采取多元化实现方式,体育锻炼要成为必需、保护视力要变成常态、卫生习惯要强制、文明行为宜提倡,完善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保障机制。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负责同志指出,学校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有利于学生全面成才,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密切关注,举办本期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89名省级、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将围绕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题学习研讨,内容涵盖健康中国行动,学生近视、超重肥胖、结核病、艾滋病防控,以及学生体质健康和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等主题。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