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音乐厅里的音乐课:“心灵的邀约”模拟钢琴音乐会在丝路中心启幕

编辑:csm351
2020-10-18来源:百家号

  金秋十月,丝路中心美育研学系列活动“音乐厅里的音乐课”第一期:“心灵的邀约”模拟钢琴音乐会正式启幕。马来西亚着名华裔钢琴家、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际艺术总监克劳迪娅杨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现场数百名师生普及了剧场礼仪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模拟钢琴音乐会。
  音乐课开讲前,作为廊坊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总经理杨晓龙分别与廊坊市第六中学校长林凤永、廊坊市第十三小学校长夏连明、廊坊开发区第二小学校长卢春青举行了研学实践教育共建试点学校签约仪式。
  廊坊市教育局、签约学校、丝路中心代表分别发表致辞。廊坊市教育局思政法制体卫科科长杜明磊在致辞中表示,丝路中心作为廊坊市第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相信一定能够积极贯彻落实研学教育政策和精神,充分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为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研学实践机会。
  廊坊市第六中学校长林凤永在致辞中说,为了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廊坊市中小学生研学教育的通知,廊坊市第六中学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不同主题研学实践教育,其中多次参加由丝路中心举办的讲座、展览等文化艺术活动,希望丝路中心能够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同时感谢教育局领导对学校美育研学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丝路中心副总经理杨晓龙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丝路中心整体项目,表示今后将在廊坊市教育局的政策指导下,联合中小学,充分利用丝路中心的展览、演出、艺术教育等艺术资源和平台优势,不断开展独具特色的美育研学系列活动。
  钢琴家克劳迪娅·杨老师分别从“懂欣赏”、“懂礼貌”、“懂分享”三个方面为现场师生们生动普及了剧场礼仪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模拟钢琴音乐会,现场演奏了巴赫C大调前奏曲,贝多芬“悲怆”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舒伯特降E大调即兴曲、哈尔移动城堡主题曲,经典旋律在音乐厅萦绕,赢得在座师生掌声不断。
  演奏过程中,克劳迪娅·杨老师邀请现场学生上台互动,她一边弹奏,学生一边说出曲子所表达情感,通过这种形式的互动,很好的训练了大家欣赏音乐的感知能力。除了欣赏克劳迪娅·杨老师的演奏,同学们还欣赏了特邀青年钢琴演奏家梁斯锦演奏肖邦的 “船歌”。
  作为当地地标性的公共文化设施,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肩负着社会教育,尤其是青少年教育的责任和使命。“音乐厅里的音乐课”是丝路中心作为首批“廊坊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基于自身定位和场地优势,特别为廊坊市中小学生群体量身定制的美育研学系列活动之一。
  “音乐厅里的音乐课”将以丝路中心音乐厅及音乐类演出项目作为核心拓展资源,结合中小学生校本教材,设计并开展音乐相关普及活动,内容包括音乐厅知识、音乐会及观演礼仪、模拟音乐会。除音乐厅里的音乐课,我们将陆续开展“美术馆里的美术课”、“剧场里的戏剧课”等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美育研学实践助力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全面提升。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