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BMF少儿节日乐团致敬乐圣 公益之路“播”撒音乐种子

编辑:csm351
2020-10-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午间音乐会环节,青年钢琴家孙佳依等带来“法国之旅”。北京国际音乐节供图
  10月18日,BMF少儿节日乐团在保利剧院上演了贝多芬最为着名的《C小调第五“命运”交响曲》,并携手着名小提琴家吕思清的儿子吕良杰与少儿节日乐团一起合作了贝多芬的《F大调第二小提琴与管弦乐浪漫曲》。
  贝多芬《C小调第五“命运”交响曲》不仅是贝多芬的代表作,甚至可以被视作古典音乐的明信片。而对于BMF少儿节日乐团平均年龄不到13岁的小演奏家们而言更是一次需要全情投入的学习和体验。BMF少儿节日乐团的演奏完全展现了几个月排练的成果,不少复杂乐段都有很高的完成度。
  2019年,在北京国际音乐节艺委会主席余隆的倡议下,BMF少儿节日乐团通过公开招募组建成团。这是一支公益性的非职业少年交响乐团,乐团成员由9到16岁的少年儿童组成。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新的一年,新的作品,乐团也在原有的基础上全面招募了新成员。
  这场演出很特别的亮点是不仅观众是小朋友,台上的演员也是少年儿童。正如北京国际音乐节节目总监涂松所说,“此次演出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看看小孩子是如何演绎、如何感受音乐的,是如何参与到古典音乐这件事里的。”他表示,BMF少儿节日乐团作为一支零收费、纯公益的少儿乐团,北京国际音乐节将继续整合更多更好的资源扶持少儿乐团的发展,建立长效运作机制,朝着职业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为职业的青年交响乐团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与此同时,10月11日至10月20日,BMF午间音乐会系列还呈现了十场纷呈耀眼的“音乐午餐”,为观众们带来丰富美好的音乐享受。如联合国“纽约杰出华人成就奖”获得者,青年钢琴家孙佳依与她的朋友们带来三场“法国之旅”音乐会;有“歌剧天才”美誉的刘珅以精灵般地绝美嗓音唱响一些国内鲜有上演的歌剧咏叹调和艺术歌曲;打击乐独奏家胡胜男携BMF少儿节日打击乐团带来了一场曲目丰富且充满童趣与轻快色彩的打击乐音乐会;着名中阮、月琴演奏家冯满天还将于20日带来国乐狂想音乐会。
  北京人民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陈京英台长表示,今年10场午间音乐会的呈现,可以说是让音乐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突破音、视频、现场等传播途径的限制,把音乐送到城市的地标建筑、送到写字楼、送到创业园区、送到听众、观众身边,让音乐无时无处不在。”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