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十九届西安国际音乐节盛大开幕

编辑:csm351
2020-11-15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14日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九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在西安音乐厅正式启幕。
  西安国际音乐节自2002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运作十八届。它于每年年底跨越至次年初,历时约3个月。西安国际音乐节的精良品质和完全市场化的运作手段,已逐步形成较完备的产业链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价值,为古城西安打造了全新的国际化城市文化名片。历届西安国际音乐节的成功举办,也为提升西安城市软实力、推动区域发展、增强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十九届西安国际音乐节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举办,包括郎朗、方锦龙、宁峰、王中山、李胜素、齐爱云、侯红琴等在内的438多位艺术家将莅临西安,带来近30场精彩演出及活动,涵盖交响乐、室内乐、独奏、声乐、民乐、世界音乐、戏曲等众多门类,同时本届音乐节将加大中国音乐元素和本土艺术家扶植,让西安国际音乐节的品牌更加突出地域特征性。
  本届音乐节也别开生面地以西安交响乐团原创项目——长·安-唐诗交响吟诵音乐会作为开幕演出,正式揭开本届音乐节的序幕。
  本次演出由从西安走出的着名戏剧家陈薪伊作为导演,汇集张国立、张铁林、关栋天、韩鹏飞、陈艺心、杨一等艺术家,加上作曲家孙畅,共同与西安交响乐团完成了这次意义重大的开幕演出。
  导演陈薪伊说:“我与西安的缘分由来已久,西安是我出生的地方,八百里秦川是我艺术成就的土壤。如今我回到了让我魂牵梦绕的长安,这里的一切让我感到值得期待。之所以我建议音乐会取名为“长安”,是因为汉高祖命名了这里,长安也寓意长治久。西安交响乐团是一支非常具有生命力的乐团,年轻而富有朝气,愿我们这次合作愉快!”

  卢照邻的《长安古意》、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李白的《将进酒》、王维 的《桃源行》、李白的《蜀道难》、《边塞诗六首》、白居易的《长恨歌》……当七个乐章以不同的情感色彩、音乐风格,或诗意或豪迈地洒向观众,我们已经不是在听一场音乐会,而是与一个民族的前世今生跌宕起伏、同呼吸共命运。
  有观众表示:“这样水准的演出已经不仅仅属于西安,它足以代表一个国家在文化艺术上传承发展的新高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