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音乐教师齐聚湖南音乐厅 与郭声健教授一起探讨中小学音乐课堂发展

编辑:csm351
2020-11-17来源:星辰在线

  理想中的中小学音乐课堂究竟是什么样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如何带学生一起投入于各种音乐审美活动中,感受到音乐魅力?11月7日下午,湖南中小学音乐教师技能展演公益名师讲坛在湖南音乐厅举行。本次讲坛以《理想中的音乐课堂》为主题,围绕“我们的音乐教育到底要做什么”这一中心问题展开,由湖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音乐学院高等音乐教育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郭声健主讲。
  郭声健教授首先诠释了教师最新教育理念,提到教育部对中小学艺术教育考核的问题,不是为考核而考核,而是要通过一种合适的方式重视艺术教育。他创造性地提到,我国教育要回归,从学科本位转为育人本位,实现育人本位的方式是因材施教和分层教学,教学评价要充分体现教学差异。随后郭声健教授对理想中的音乐课堂进行描述,他认为理想中的中小学音乐课堂是所有学生都能受益的地方,受益的程度可能有差异,但受益面一定是百分百、有获得感、成就感,自我实现感。
  讲坛上,郭声健教授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值得一提的是,郭声健教授在重感冒的情况下没有丝毫犹豫坚持参加公益活动,其观点更是引起在场中小学教师的一致好评,现场反应热烈。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扩展和提高中小学音乐教师的基本素质,并在鼓励广大中小学音乐教师继续学习的同时,为中小学音乐教师提供了教师技能交流的平台,有力地推动了未来音乐教育的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