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文化润疆工程惠及各族百姓

编辑:csm351
2020-11-20来源:新疆新闻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这段时间,我区各艺术院团加紧创作精品剧目,编排文艺晚会,开展各类惠民演出,把艺术精品送到田间地头,不断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最近,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演员们正在加紧排练大型歌舞晚会《新疆是个好地方》。晚会执行导演辛俊杰表示,希望将这台晚会打造成一部展现新疆文化、旅游资源的精品节目。辛俊杰:“前期我们深入南北疆采风,包括阿勒泰、天山、昆仑山以及沙漠、森林,这样的采风对我们的舞美灯光设计给了一定的启发。我们用最好的状态和精湛的艺术表现风土人情,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给各族群众和各地游客呈现文化旅游大餐。”
  这段时间,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正在对话剧《金色的胡杨》进行最后的剧本打磨,这部话剧取材于“最美村官”刘国忠,讲述刘国忠生前担任泽普县古勒巴格乡科克墩村党支部书记30多年间,带领村民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使科克墩村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故事。另外,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还组织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与内地创作团队联手,正在创作大型历史舞剧《张骞》。
  与此同时,我区各艺术院团还积极开展惠民演出活动,把优秀文化作品送到基层。前不久,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新疆爱乐乐团)走进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等地开展“访惠聚·脱贫攻坚”文化惠民巡回演出活动。乐团演奏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红星歌》等耳熟能详的曲目,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温宿县托乎拉乡思源村村民吐尔荪娜依·萨依木:“很精彩的节目,非常感动,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
  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新疆爱乐乐团)乐队队长、国家二级演奏员阿力木·阿不都热依木:“总共演了70场,群众的意见也是非常好。我们希望以后多下基层,跟群众多交流,用高雅的艺术丰富他们的生活,也为文化润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蔡晓荣表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加强艺术创作,为文化润疆工程贡献更多的精品力作。蔡晓荣:“要求所有的编剧、导演、演员要深入基层蹲点采风、体验生活,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丰富选题。围绕明年的建党100周年主题,我们已经储备了一批剧目,着力打造一台音乐会、一台文艺晚会,创作革命题材的话剧《林基路》,反映魏德友守边戍边的歌剧等等。明年我们自治区级的院团惠民演出能够达到1800场,各地州的惠民演出能够达到1200场,各县的惠民演出能够达到7000场,总体达到1万场。”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