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郑颖芬:音乐存在于每个人的内心,不分彼此、无止无休!

编辑:csm351
2021-01-11来源:百家号

  每当华灯初上的时候,郑颖芬的脑海里就会闪现出《东方之珠》这首歌,这时的香港正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候,因为它刚刚从白天的匆忙之中放慢脚步,有了一点点的悠闲。

  在郑颖芬的意识当中,如果用几个词都概括香港的话,应该是中西合璧、友善的、有活力的,作为前几年在香港崭露头角的青年歌手,郑颖芬一口气在内地和港岛举办了近十场独唱音乐会,而她的演唱风格如同她概括的香港城市的特点一样,中西合璧、不拘一格。

  香港这个地方是多元化的,特别是在回归之后,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各种音乐文化,所以郑颖芬通常会演唱一些邓丽君的金曲,还有外国歌剧的选段,还有中国民歌片段,还有一些古筝的自弹自唱,对她而言,每一个观看演出的观众一定能从她的音乐会里找到喜欢的东西。

  或许中国香港的一些观众们从没有接触过民歌,那么在郑颖芬的音乐会中除了会唱粤语金曲之外,还会唱一些民歌,于她而言,这是一种音乐方面的推广,令人们没有想到的是,郑颖芬的演唱曲目中还有不少传统的经典歌曲,在香港这样一个高度商业化的社会,传统的老歌会有市场吗?

  郑颖芬表示,传统的老歌在经历了那么长的时间,如此漫长的岁月,而这些歌曲还能够留下来,沉淀下来,就是因为有一个传承,不像流行乐坛里的一些口水歌一般,突然火起来,可过一段时间就没人再想起,而经典歌曲不论什么人唱,怎么唱,依然会有很多人喜欢。

  在郑颖芬的音乐会中,很多都是父母辈的观众,音乐会结束的时候他们往往都会在后台等待郑颖芬,告诉她自己在年轻的时候就很喜欢这些经典歌曲,到了香港那么多年的时间当中,终于又听到这些歌曲了。

  郑颖芬从小热爱音乐,而追求音乐是她一生中最大的梦想,追求梦想也为她的人生带来了精彩和辉煌,2011年7月31日,郑颖芬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了个人演唱会,由此也成为首个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个人演唱会的中国香港歌唱家。

  最令郑颖芬印象深刻的是谢幕之后,台下掌声雷动了将近三分钟,这个时刻是让郑颖芬永生难忘的,也是她人生中听到的最长的喝彩。

  郑颖芬已是香港的青年歌手,以甜美歌声以及积极正面的形象被人们关注,同时还用许多时间为一些社会组织和民间团体工作,她被选为香港新来港人士服务基金会的形象大使,他们将筹到的经费用到贫困孩子的身上,基金会透过她去亲近小孩子,带着孩子们去海洋公园感受大自然,还有逢年过节会去探访老人,凝聚社会的力量。

  郑颖芬表示去探访老人时觉得这些公公婆婆眼睛是发光的,所以经常会去给老人们演唱歌曲,逢年过节也会送一些小礼物,或者陪伴老人们玩一些小游戏,对她而言为这些老人唱歌不是开独唱音乐会需要那么多的准备,可以是轻松的,可以随口就唱,老人喜欢什么就唱给他们听,这种演唱方式是她很享受的方式。

  于她而言“施比受更有福”,意思就是以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比自己接受别人的帮助更是一种幸福。

  在港岛热闹的商业区尖沙咀附近有一间邓丽君主题咖啡馆,很多邓丽君的歌迷到了香港都要来这里坐一坐,郑颖芬在演唱会上经常唱邓丽君的歌,很受大家欢迎,而闲暇的时候,她也会来到这里跟邓丽君的歌迷一起唱歌,怀念他们心中的偶像。

  这里是香港唯一的邓丽君主题的咖啡厅,很多时候,歌迷会在这里进行卡拉OK比赛,那么郑颖芬会义务为歌迷演唱,同时声线甜美的她也被歌迷亲切地称呼为“小邓丽君”,郑颖芬表示每次演唱的时候歌迷们都非常热情,自己也能找到很多回忆,因为年幼的她就很喜欢邓丽君的歌曲,现如今又能去演唱她的歌曲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郑颖芬有四分之一的印度尼西亚的血统,奶奶是地地道道的印度尼西亚人,年幼的时候,郑颖芬父母工作繁忙,于是基本上是跟着奶奶长大的,睡觉时郑颖芬经常吵着要奶奶讲故事,但是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奶奶只能给她唱歌,而这些歌曲就是来自她的家乡。

  郑颖芬在香港开设了一家音乐学校,推广和普及音乐教育,来向郑老师学习音乐的并不全是孩子,有很多喜欢音乐的成年人也会在业余时间聚集到一起唱歌,并且接受郑老师的指导,他们的水平参差不齐,但是内心的快乐都是一样的,或许是音乐年轻时忙于工作,或者照顾家庭,于是错过了学音乐的最好阶段,退休之后才重新学习音乐于他们而言已经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了。

  郑颖芬把这些学员带上了专业的舞台,让他们享受内心的音乐,这一刻,他们的开心之情无法表达,只能从他们的歌声中听出来,香港沙田文艺合唱团是第一支从香港到内地去参加“歌声与微笑”的合唱团。

  在郑颖芬看来,音乐存在于每个人的内心,不分彼此、无止无休、永远带给人快乐。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