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央视点赞贵州80后音乐达人罗应星:一个人就是一个乐队!

编辑:csm351
2021-01-23来源:多彩贵州

  一个架子鼓、一组铜镲、一把吉他、一支口琴……如果这些乐器同时演奏的话,需要多少人?通常情况下至少需要4人以上,而对于36岁的音乐达人罗应星而言,一人足矣!

  近日,罗应星在抖音直播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其独具创意的直播风格圈粉无数,更获得了CCTV-3综艺频道的点赞。

  罗应星“一个人的乐队”

  直播中,罗应星背着自制的组合乐器,足有60斤左右,酒坛子是塑料制品,里面包裹着架子鼓。演奏时,他不需要用手,一跺一踩,往前走和往后踏会发出不同的鼓声和镲声。

  配合着嘴边的口琴和手上的吉他,他一个人同时承担起一支乐队中所有角色,演唱着《兄弟想你了》,很快就吸引了一圈观众。

  1986年出生的罗应星是贵州仁怀市五马镇人。小时候因为家境不好,加之遭遇意外导致视力受损,罗应星初中未能毕业便早早休学。2000年,他在电视选秀节目中看到街头艺人翻唱老歌《光辉岁月》,磁性的声音,动感的节奏,如情似水的曲调打动了他。

  他暗自想:“我也要买把吉他。”

  没学过五线谱、没有专业老师指导的罗应星借助互联网,下载曲子后跟随伴奏反复练习,一首曲子反复弹七八个小时,甚至随身携带一枚放大镜,看一些书和教学视频,在艰苦的训练中,他娴熟掌握了不少音乐技巧。

  “音乐给我带来许多欢乐。”罗应星说,为了谋生,16岁的他背上吉他,走上了卖艺的道路。

  罗应星在进行抖音直播一次偶然机会,他跟随仁怀市艺术馆农民乐队的老师学“吹打”,拿起乐器的罗应星像换了个人,乐器到他手中便“活了起来”。在农民乐队呆了2年后,他学会了唢呐、笛子、萨克斯、箫、小号、长号等多种吹奏乐器。

  当记者问起罗应星身上的自制乐器时,他表示,开始是为了“图省事”。早在2015年,便萌生了要把多种乐器固定、组合到一块的想法,除了要琢磨怎么做出这套市面上买不到的庞大乐器,他每天还要花几个小时练习手脚并用,将身体的节奏融入到乐谱当中。

  经过数次试验,罗应星发现自制组合乐器的演奏效果并不差,还灵活便捷。如今,他只要把架子往身上一背,走到哪演到哪。“有了它,我一个人就是一个乐队。”

  2018年,罗应星开始接触短视频网络平台,当第一个背鼓弹唱的短视频播放量破千万以后,罗应星觉得自己找对门路了。“吉他弹得比我专业的人多的是,我要找到大家觉得新奇的点,而且是其他人很难模仿得到的。”

  吹拉弹唱样样精通的罗应星成了十里八乡的名人,听他唱歌的人也越来越多:“有一次在仁怀小吃街上,自弹自唱了一支曲子,观众打赏的钱便多达数千元。”

  2020年10月起,罗应星将他的组合乐器“搬”进了抖音直播间,引来了全国各地“围观群众”:高手在民间!”“确实牛!一个人能组建一个乐队!”“他用歌声传递了正能量,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点赞。”

  而听过他歌声的人,有人评价他的声音有故事,唱出了生活的不易;也有人说他的歌声励志,能带给人勇气和力量。慢慢地,“治愈”“励志”“正能量”“有拼劲儿”逐渐成了罗应星从歌声中传递出来的能量。

  不久,罗应星收获了一批固定“粉丝”,每次表演一结束,都有网友在直播间问:“你明天还来吗?”,甚至还有一些网友专程坐车从很远的地方赶来,看到他来了,就高兴地蹦起来,期盼之情表露无遗。“我能用音乐带动很多人一起快乐,我们就会更加快乐!”

  现在抖音上已经拥有了90多万粉丝,罗应星谦虚地说,对于喜欢的事自己一定会用心琢磨,如果以后有更好的点子,会再次升级现在的装备,同时,能够出自己的歌,给大家带去更多能引起共鸣的音乐。

  每晚7点左右,罗应星和朋友李世进,都会带着乐器、灯光、脚架等设备,来到茅台镇茅台渡口眺望台进行直播,每当唱完一首歌,或者当有网友问起时,罗应星都会骄傲地说,“这里是我的家乡,这里是茅台!”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