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 颂歌献给党”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会在福州上演

编辑:csm351
2021-05-15来源:东南网
  日前,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共同主办“颂歌献给党”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会。音乐会由福建省音乐家协会、福建省歌舞剧院承办,福建省音乐家协会青年艺术家委员会、福建省音乐家协会网络委员会协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省直和中央驻闽相关单位等负责同志及党员干部群众800多名在现场观看,30多万名观众同时在线上欣赏了这一堂生动的艺术党史课。

  据介绍,音乐会以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不断发展壮大的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为主线,通过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不同时期的经典代表作品,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成功实践,让线上线下的广大观众在音乐中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汲取奋斗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音乐会由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著名指挥家杨洋担任指挥,在交响乐《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了序幕。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演唱的歌曲《追寻》,带领大家回望我们党最初的峥嵘岁月,正是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第一篇章展示了开天辟地的红军将士始终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歌曲《如梦令——元旦》、电视剧《绝命后卫师》主题曲、《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交响乐《红色娘子军》组曲,交响乐京剧《智取威虎山》,以及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中国第三代《江姐》、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金曼表演的歌剧《江姐》选段《绣红旗》《红梅赞》,都展现了共产党人信念如磐,一往无前的精神血脉;第二篇章在交响乐 《红旗颂》中奏响,《英雄赞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我为祖国献石油》,一首首难忘的世纪经典,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拓出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唱出了社会主义中国的豪情壮志、抒写了惊天动地的华丽篇章;接下来的第三篇章,交响乐《山海的交响》展现了福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爱拼会赢、敢为人先,以海一般无畏的胆识,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春天的故事》《蓝色牧场》歌颂了我们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著名歌唱家刘和刚演唱的歌曲《我是党的人》是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音协组织创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歌曲。歌曲选择了最直白也最具力量的一句话“我是党的人”作为歌曲的创作核心,抒发每一个真真正正共产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为人民谋幸福的质朴情怀和坚定决心;第四篇章中,配乐诗朗诵《我们是共产党人》直击新时代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心声: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思想指引;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核心领航。《领航新时代》《我们从古田再出发》表达了福建人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为指引,带领我们攻坚克难、奋勇前行的决心。由著名歌唱家孙砾、周晓琳演唱的《不忘初心》呼应着序中共产党人追寻的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后,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音乐会谢幕,全场观众和演职人员一同深情高歌,唱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精神力量。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颂歌献给党”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会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生动感人的艺术党课,一首首时代经典,唤起对我们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最深处的情感共鸣,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鼓舞了我们的斗志、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不辜负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殷嘱托和深情厚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