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千年瑶乡音乐飘香——广东教育出版社“乡村美育”送教活动走进连南瑶族自治县

编辑:csm351
2021-11-08来源:连南县人民政府

  为了不断拓展、全面提升连南地区学生的素质教育,由广东教育出版社、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主办,田家炳民族中学、广东教育出版社江门出版有限公司承办的美育送教活动于11月4日在田家炳民族中学如期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口琴演奏家、口琴教育家沈华孚老师,广州吉他协会副会长陈军老师莅临现场表演并授课。田家炳民族中学、民族小学师生及家长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钊,田家炳民族中学体卫艺副主任李卫东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场,在沈华老师与陈军老师的默契配合下,一首首中外名曲在沈老师的口中吹出,在场的师生与家长无不感叹陶醉于这美妙的琴声中。沈老师还用猜歌名的方式,与在场的师生及家长进行互动,并现场赠送礼物。二人合奏的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曲声想起,全体师生跟随沈老师的节奏,共同演绎这首爱国歌曲,表达对祖国深沉的爱。
  活动最后,沈老师用他多年总结的快速口琴学习法进行现场授课,在他的指导下,会场所有人很快学会了口琴吹奏方法,并进行“汇报演出”。
  活动结束后,主办双方表示,将继续勇担教育使命,不断努力,将口琴这种易携易带、音色优美的乐器带进连南,让更多的孩子学会这门小乐器。通过课后服务、开设口琴课等方式,让更多学生感受、领悟音乐之美,不断提升美育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