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2021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教师项目”接受教育部视导调研

编辑:csm351
2021-12-21来源: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12月17日上午,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教师项目——四川省义务段骨干音乐教研员培训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在成都市新都区旃檀小学校隆重开幕。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崔昌宏带领专家组到培训现场视导调研。宋司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对参培学员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落实五育并举,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充分发挥音乐教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艺术教师队伍发展,推动全省师培工作的发展。
  在与承训单位的座谈会上,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崔昌宏向宋司长一行介绍了四川承接的“国培计划”管理经验,受到宋司长高度评价。崔厅长指出,四川高度重视国培项目,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培训项目的雪中送炭、示范引领、促进发展的作用,提升教师获得感,推动四川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牵头负责人)董洪丹、艺体所所长冯恩旭、义务教育音乐教研员徐伟参加了国培项目的座谈会。座谈中,董院长针对调研题目,分析了“国培计划”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施各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改进建议,受到了宋司长一行的充分肯定。
  在此次视导调研中,教育部调研专家们还观摩了主题为“我们的家乡,我们的歌”的开班演出。这场极具四川地方特色的汉藏羌彝文艺汇演给调研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专家们给予了高度好评。专家们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培养师生们的家乡情怀、家国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