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玉溪江川“若水童声”合唱团:唱响乡村儿童音乐梦

编辑:csm351
2021-12-23

  刚刚落幕的2021年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视频合唱大赛中,玉溪市江川区九溪镇马家庄小学"若水童声"合唱团,获得优秀奖。从跟不上节拍,到登上世界舞台。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合唱团?带您到马家庄小学去看看。
  这首旋律悠扬、治愈人心的歌曲,是马家庄小学的乡村合唱团这次的参赛歌曲之一。
  合唱团成员曹欣然:“《萱草花》是一首很好听的歌,是送给妈妈的歌。”
  曹欣然说,她和小伙伴们最想感谢的是音乐老师普海玲,也是这支合唱团的组建人。
  马家庄小学音乐教师普海玲:“农村这些孩子比较质朴单纯,大部分家长都在外面务工,我觉得音乐可以表达他们的情感。”
  2020年11月,普海玲开始招收合唱团成员,从二年级到六年级,只要是喜欢唱歌的学生都可以成为合唱团的一员。就这样,由近50人组成的"若水童声"合唱团诞生了。
  马家庄小学音乐教师普海玲:“若水童声合唱团是我命名的,希望他们能够学习水的品质,水滴石穿,做什么事情都能够持之以恒、坚持到底。”
  第一堂课上,普海玲发现大部分孩子对合唱没有概念,有的孩子因胆怯发不出声来,有的唱着唱着就跑调了,有的跟不上节拍,不同声部的合唱更是没法完成。普海玲带着孩子们,每周三天放学后集中排练一小时,不到一年的时间,排练出了十多首作品,其中还有高难度的四声部作品。今年7月,普海玲得知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10月底在比利时举行,便为孩子们报了名。功夫不负有心人,"若水童声"合唱团的精彩表现,得到了世界合唱界"奥林匹克"的肯定。
  马家庄小学音乐教师普海玲:“目前的心愿就是想着明年能够举办一个专场的音乐会,能够让更多的人听到他们的歌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