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音乐伴您,共同抗疫|华强北街道核酸检测点的“御冷魔法”

编辑:csm351
2022-02-22来源:深圳商报

  近日,冷空气袭来,深圳进入“速冻”模式,寒风夹杂着冰雨,气温降至6℃,最高气温仅有9℃。然而,在福田区华强北街道的核酸检测点上,现场群众却感到了融融暖意。
  “没想到在核酸检测点还能听到歌手驻唱,感觉还挺特别,虽然今天天气寒冷,但在排队过程中听到这些歌声觉得心里暖暖的。”现场排队的来女士表示。据了解,华强北街道核酸检测点特别设置了暖心服务站,不仅提供防寒保暖等物品,还安排驻唱歌手现场演唱。歌声温暖,振奋人心,现场前来测核酸的群众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能为抗疫尽些绵薄之力感到十分有意义,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让现场群众感受到温暖。”今日现场驻唱乐队是深圳本土原创乐队農里兄弟,《我想牵着你的手一直在深圳》是他们的原创歌曲。据悉,现场驻唱乐队将于每日下午2点到5点半在暖心服务站为现场排队市民带来表演。

  据了解,华强北街道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为现场排队的市民、医护人员以及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暖心服务。2月20日,华强北街道总工会与好当家工会大食堂一起,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冬日送姜茶”服务活动。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茶,不仅驱散了一线工作者们身上的寒冷,也深深温暖了大家的心。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在寒冷的天气能喝到热乎乎的姜茶,真是太好了!”。核酸点附近的安保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也闻声而来,喝上一杯暖暖的姜茶后,不停地夸赞工会组织的贴心服务。
  2月21日,在华强北街道专项核酸检测点,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党政办、团工委也纷纷行动,将一批防寒防雨物资送到医护人员等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手中,让他们在雨中不被淋湿,并提醒大家天气寒冷要特别注意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最近天气寒冷,一线工作人员还在采样现场顶着寒风冷雨坚守岗位,你们辛苦了!”
  据悉,华强北街道已为辖区云尚公馆、V尚街、通新岭39栋,群星广场、赛格广场、华强广场、专项核酸检测点等8处核酸检测点位连夜延长30-50米帐篷遮挡,配备雨伞,让居民群众雨中也能测核酸。同时,各核酸检测点位都设置有爱心角,并已购置一批暖心关怀物品,提供热水、一次性雨衣、小面包及暖宝宝等,提供给排队检测的市民,有需要的居民可驻足短暂休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