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0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大型校园文艺演出

编辑:csm351
2006-05-22

  200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大型校园文艺演出活动在吉林大学“五月花”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近千名大学生演员齐聚吉大,以艺术为桥梁,和现场万名大学生观众一起,尽情演绎催人奋进、涤荡心灵的校园故事,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由教育部主办的“五月的鲜花”活动创办于2001年,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6届。从杭州策划会上的孕育到珠海暴雨中的直播,从“鲜花”标志在重庆大学诞生到武汉大学珞珈山下人如海歌如潮的壮美场面,从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广场的激情澎湃到吉林大学校长从教育部部长周济手中接旗的那一刻,代表着中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特点的“五月的鲜花”就这样一步步走进中国的大学校园。
  
6年来,已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80余所高校的11万名学生参加了该项活动。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杨志坚说,“五月的鲜花”以不同形式、不同侧面展现了高校开展文化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它已经成为推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展示大学校园文化、反映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与时俱进的伟大实践、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情怀风貌的平台。
  
“五月的鲜花”不是一次文艺节目展演.而是每届都有关当年鲜明主题的活动;它没有通常晚会上少不了的明星大腕,全部是反映大学生能力素质、理想追求的自编自演的原创节目;它没有晚间和室内举办晚会时的绚丽灯光,取而代之的是阳光下美丽的校园和大学生们灿烂的脸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