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潍坊五所学校师生享交响乐团盛宴

编辑:csm351
2018-04-04来源:大众网
  “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演出
  潍坊五所学校师生享交响乐团盛宴




  近距离聆听高雅音乐,感受艺术魅力。3月底,由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在青州旗城学校、寿光世纪学校、潍坊广文学校、高密一中、诸城繁华初中五所学校精彩上演,山东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交响乐演出。
  29日晚7点,高密一中剧场座无虚席,师生们翘首以待。“共筑中国梦”主题公益交响音乐会在节奏鲜明的《春之声圆舞曲》中拉开帷幕。《春之声圆舞曲》华丽敏捷的旋律如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拉开整场演出的帷幕。随后,乐团共为观众演奏了十余首经典曲目,现场互动频繁,掌声雷动。具有吉普赛民族特色的《匈牙利舞曲》节奏自由,速度激烈。《安娜波尔卡》、《狩猎波尔卡》、《电闪雷鸣波尔卡》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皇帝圆舞曲》旋律华丽、曲风典雅,整个乐曲给人以端庄严肃、富丽堂皇的感觉。
  演出现场,乐团深度互动。3月29日下午,在潍坊文华演播厅,乐队指挥邀请在场学生担任《斗牛士之歌》的指挥,初一学生王晨曦有幸上台,与乐团的演奏家们合奏了这首经典曲目。乐团还精心准备了同学们耳熟能详的《春天在哪里》、《幸福拍手歌》,同学们齐唱齐拍手,现场气氛热烈。29日晚上,高密一中学生孙艺轩现场指挥了《皇帝圆舞曲》,一中教师宋敏现场独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恒涛双语实验学校学生合唱的《春天在哪里》,赢得乐团的称赞。
  演出结束后,山东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副团长、指挥徐波对学生们现场表现出的文化素质和音乐素养表示赞许,并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感受交响乐魅力,积极参与到更多的高雅艺术中,为自身艺术素养的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组织开展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近距离鉴赏高雅艺术的机会,提升学校交响乐团建设水平。根据省教育厅的安排,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将于3月28至30日到潍坊市5所学校现场演奏并讲解交响乐基础知识及艺术欣赏知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