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经典咏流传》歌曲“落户”校园,成课间啦啦操配乐

编辑:csm351
2018-04-04来源:中小学生阅读
        《经典咏流传》1-7期39首诗词歌赋!果断收藏!


        《经典咏流传》节目大受好评,以流行歌曲的演唱方法重新演绎经典诗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在两会上提出“将《经典咏流传》式的美育教育推广到基层和全民”的提案。节目获得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好评,他希望经典更多走进校园,让青少年更好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全国啦啦操委员会由此发起“经典咏流传”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活动,山东日照金海岸小学是全国首家落实该活动的学校。






        30日下午,全校3700位师生带来的5套极具活力的啦啦操。孩子们在《苔》、《明日歌》、《声律启蒙》等5首传唱度较广的《经典咏流传》音乐中,时而跳跃,时而编出极具观赏性的队形,令现场掌声阵阵。






        领操员之一的刘可伊是该校六年级学生,学习啦啦操已两年。“刚开始学习啦啦操只是为锻炼身体,后来渐渐喜欢这项运动,伙伴也变得更多。《经典咏流传》的歌曲进入校园课间操后,我还学到了很多传统文化知识,受益匪浅。”
        据悉,啦啦操委员会已经在全国学校范围内开展“经典咏流传”主题啦啦操进校园的行动,而且“示范套路”已经编制完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