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泉师院融合音乐故事会 用心呵护“星星的孩子”

编辑:csm351
2018-04-05来源:东南网大学城频道

        东南网4月4日讯(通讯员 罗瑶瑶 刘雯静/文 张兴南/图)4月1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于特教大楼的音乐治疗室内开展主题为“我们在一起——致世界自闭症日”的音乐治疗活动。来自泉州地区的15名普通儿童以及10名自闭症谱系儿童由各自的家长携带前来参加活动。
        本次音乐治疗活动由泉州师范学院的音乐老师陈佳主持,她亲切地跟到达现场的每个孩子问好并拥抱。在第一个鼓圈游戏中,陈佳老师带领儿童在鼓圈内进行音律、表情、节奏的互动,初步建立起老师和儿童间的好感和信任关系。其后,孩子们由志愿者带领在教室内整齐地坐成一排,聆听来自蒲公英儿童阅读创意中心的绘本故事《我们一起抓怪兽》。故事中“小老鼠”的形象深受孩子们喜爱,在故事结束后孩子们和老师闭上眼睛盖上纱巾,共同扮演那只“熟睡的老鼠”。家长和志愿者也围坐四周,跟他们一起放松心情、减轻压力。除此之外,陈佳老师还利用绘本故事做了几个有趣的小游戏,孩子们都兴高采烈、积极参与,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在最后的绘画创作环节中,普通儿童和自闭症谱系儿童拿着画笔,共同创作了一幅《我们在一起》。在美术老师焦礼福的指导下,儿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版面上画下气球、爱心、伙伴和形状不一的各种涂鸦。焦礼福表示:“这些可爱的小孩子尽情挥洒手中的画笔,通过涂涂画画感受情绪的变化和色彩的美好,既是一种放松的方式,又体现了他们放飞梦想的心愿,我也为他们感到高兴。”
        音乐治疗活动结束后,15级学前教育2班的商腾作为志愿者之一在采访中发表了感想:“今天的活动让我看到了如今幼儿园中融合教育方式的发展趋势,让普通儿童和自闭症谱系儿童一起学习和成长能够更好地帮助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值得我们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去学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