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济南市景山小学向日葵中队开展传承国粹京曲合唱活动

编辑:csm351
2018-04-11来源:齐鲁网

       我的爷爷,是呀是戏迷,最最喜欢唱京剧……”铿锵的鼓点敲起来,嘹亮的京歌唱起来,2018年4月4日下午,济南市景山小学多功能厅里,向日葵中队队员们用他们稚嫩却嘹亮的嗓音,为在场的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京曲汇报演出。
       为了这次汇报演出,向日葵中队的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作了精心准备。梨园少年,粉墨登场。一唱一念,一招一式,队员们体会着登台的兴奋,也在专注与自信中感受着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演出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热烈的掌声是给队员们最好的肯定。
       班级京曲合唱的排练与展演不仅促使队员们对国粹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帮助队员们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 也使队员们在艺术审美教育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品德影响,培养队员们精神品质和人格力量,拓展视野、增长知识、开阔胸怀。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京剧作为优秀古老的传统文化艺术,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愈显宝贵。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同当代中国文化相适应、同现代社会相协调,为人类提供正确精神指引。”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欣喜地看到,爱京剧爱国粹的种子已在向日葵中队队员们的心底慢慢生根发芽,队员们正担负起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的新使命。
       京剧梦,民族梦,中国梦——传承国粹,让文化血脉绵延流长,景山的队员们在行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