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身边的好老师】舞度芳华, 行向高远

编辑:csm351
2018-04-13来源:搜狐教育
       她是一名普通的音乐教师,遇见教育,让她掉进了一条乐曲不断翻滚的河流,搏击前行中找到了一种直抵心灵的教学方式,舞之蹈之,与心爱的学生在时光的年轮里幸福地旋转。她就是世纪小学的梁晓娜老师。


       作为从事多年音乐教学的老教师,梁老师深知良好的音乐教育会对孩子一生的发展起到多么深远的影响,因此她坚持多年如一日,精心备课、潜心育人,从不懈怠一节音乐课。在教学中,她注重挖掘教材、探索教法,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在课堂的每个环节。她时常步入学生中间,及时发现了解孩子的变化与需求,跟他们进行沟通交流,引导他们发现欣赏音乐之美从而喜欢音乐课。她尊重学生的不同兴趣爱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现形式,引导他们积极向上,鼓励他们既团结协作、又弘扬个性。她关注每一位学生,对于那些胆小、自卑的学生,她总是用表扬、鼓励的方式来激励学生,让他们在掌声中找到自信,从而激起其对音乐的喜爱,使音乐教育真正在孩子们的心灵扎根。


       作为学校舞蹈队的领头雁,担负着舞蹈节目的编排及活动队的训练任务,梁老师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重!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充实自己,翻阅舞蹈书籍、上网观看舞蹈大赛视频和邮购舞蹈资料,博采众长。观看舞蹈大赛时,她总是边欣赏边思考,仔细揣摩每个舞蹈动作的构思以及动作与音乐如何才能完美结合。强将手下无弱兵,她先从自身学起。她经常四处拜师学艺,掌握舞蹈动作的训练要领和保护措施,然后率先垂范、手把手教导孩子如何把每个动作做好。


       每学年她都要选拔新的舞蹈队员,挑选新队员的时候,她先是把他们当作舞蹈房的小客人介绍给老队员,再鼓励她们努力成为舞蹈房的小主人。今天这个孩子心情不好了,梁老师就变身为心理健康老师疏通开导,明天哪个学生身体不舒服了,她又急忙望闻问切,孩子们总是围在她的身边叽叽喳喳诉说着成长的酸甜苦辣,梁老师就成了他们最知心的朋友。久而久之,孩子们学会了去赞赏,去包容,去体验,去分享,去超越。她独创的“带着情怀开心舞”的跨界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多读书、勤思考,用知识完美诠释舞蹈的灵动之美、力量之美。孩子们在团队训练的过程中体验到艺术的美感,践行做人的道理,给生命向上的力量。


       择一事,终一生,梁老师就这样坚守平凡的日子,舞度芳华,用一双发现的眼睛,让每一个孩子的潜能就会激情迸射,让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就会轻舞飞扬;行向高远,用一股创造的激情,把每一堂课精彩地演绎,把每一幼苗精心地锻造;享受教育,用诗意读懂每一个孩子的脸庞,用爱心走进每一个孩子的心房,在歌声流淌的日子里,幸福从此,熙熙攘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